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美丽的南方》 > 最新动态

电视剧《美丽的南方》 角色介绍--马强饰刘勇

马强饰刘勇
马强饰刘勇

  刘勇:

  男、三十岁左右,解放军干部,离开战场进入土改工作队的主要使命是负责保卫支边工作队的人身安全,同时也兼任土改工作队的领导人之一。

  他是一位与身边成堆的知识分子形成很大反差的赳赳武夫,在解放战争中,从北打到南,并在广西十万大山参加过剿匪战斗。久经沙场、能征惯战,曾荣获战斗英雄的称号。所以,在这群刚走出书斋的知识分子面前,很有点居高临下的优越感。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有点鄙视身边的这群“幼稚可笑”的知识分子,忠于使命的他常常要为保护这些散漫的知识分子而伤透脑筋,疲于奔命,使他很是恼火和无奈。

  因为他是英雄,他瞧不起知识分子,知识分子却很瞧得起他,甚至很敬仰他,特别是那个漂亮的女大学生林晓霞……这使得他与林晓霞表兄妹之间形成了一种让他感到很尴尬、很莫名其妙、很啼笑皆非的“三角关系”。

  和林晓霞经过一系列很有意思的碰撞和磨和后,他还真的喜欢上了这位漂亮热情而且单纯可爱的女大学生……

  在工作队内部,对地主阶级只能“无情斗争”“彻底消灭”的刚性思维,使他对比较熟悉情况的当地干部不怎么信任,而且与欧阳玲形成了一种矛盾关系,给欧阳玲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尽管如此,由于他总是无私无畏、襟怀坦荡、出以公心的个性,一切的缺点都不影响他作为一个正面人物的形象。

  当林晓霞因为父亲的死而受到组织怀疑时,他终于能够和欧阳玲一样,挺身而出,实事求是,主持公道。

  因为在十万大山剿匪时,他的冤家对手就是覃雄,所以,在古镇黄姚与假投诚的覃雄不期相遇后,他本能地保持着高度的警觉,成为覃雄破坏土改,实施反革命阴谋和活动的最大的障碍。

  然而,最后,在斗争进入白热化的决战时,为了救林晓霞,他却不得不壮烈牺牲,死在了覃雄手里……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晓霞 | 覃雄 | 欧阳玲 | 刘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