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戏曲名家荟萃津门“空中剧院”让戏迷击节叫好

  中央电视台日前在天津举办了“CCTV空中剧院2008天津行”系列演出,京剧新戏《护国将军》、重新整理的传统戏《谢瑶环》、传统戏《铡判官》和津门名家及部分京剧票友演出的《京剧演唱会》共4场演出,名家荟萃、流派纷呈,让天津戏迷击节叫好。

  津门拥有天津京剧院和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两大重点京剧院团,拥有众多京剧名家,创作了不少京剧新戏。其中经过两年打磨、四易其稿的现代京剧《护国将军》,鲜活地再现了蔡锷为国家奋不顾身的真挚情怀,为观众展现了一幅民国初年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历史画卷。护国将军蔡锷由王平饰演,蔡锷夫人潘蕙英特邀天津青年京剧团刘桂娟饰演,小凤仙由王艳饰演。《谢瑶环》是京剧优秀保留剧目,杜近芳、李维康等多有改编演出。本次重排是以李维康演出版本为基础,并吸收了杜近芳演出版本和其他剧种演出版本的艺术特色。李维康亲自挂帅,带领王艳和张慧芳共同饰演的谢瑶环,刚毅挺拔、洒脱大方。

  《铡判官》是裘派名净孟广禄的拿手好戏。他在剧中的几段成套唱腔声情并茂,精湛的艺术功力令观众为之陶醉,尤其是《探阴山》一折,高潮迭起,彩声不断,剧场效果火爆异常。而国家一级演员杨光饰演的判官,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石晓亮饰演的油流鬼,出色的表演也为全剧增添不少情趣。

  《京剧演唱会》则集中了杨乃彭、邓沐玮、康万生、王平、王艳、吕洋、王立军、孟广禄、张克、赵秀君、李佩红、刘桂娟等京剧名家和优秀演员,还有票友大赛中涌现出的名票郭盛、陈金强等人。

  《护国将军》《谢瑶环》经央视戏曲频道播出后受到广大京剧观众的欢迎,后两场将于12月3日和6日播出。本报讯(记者牛春梅)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瑶环 | 李维康 | 王艳 | 杜近芳 | 孟广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