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狼牙》重头戏吴京玩命 彻夜淋雨以一敌百(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2日09:17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吴京凭《杀破狼》中硬桥硬马真功夫在香港影坛打出名堂,在港发展短短三年,吴京便有机执导演筒,在12月5日全球上映的《狼牙》中自导自演,虽然拳脚兵器皆精通,但吴导演坦言在新片中只会赤手空拳由头打到尾,就算换来全身伤痛也在所不计。一幕大雨中为救女主角Celina J被百人围剿的场面,更让这位红裤子出身的全国武术冠军,也感到难以忘怀。拍摄期间,吴京的确吃尽苦头,不但由朝打到晚,还要被大雨淋足成晚,拳拳到肉加上凌空三踢腿、凌空踢腿转身后踢等高难度动作时有出现,难怪吴京对此部首导作非常有信心。

  《狼牙》卖点当然是武打场面全属打真军,吴京自言电影内除要决战7尺巨人外,还要在大雨中以一敌百,跟过百大汉对打,每次交手,吴京也差不多要捱打,他的脸、后背及后脑均被连番攻击,由于全皆真功夫,令吴京换来全身伤痕,难怪打遍天下的他也坦言从没试过打到这样,他说:“这是我在戏中最难打的一场戏,因为在大雨中拍摄,雨水在身上加了足足20斤的份量。”

  《狼牙》虽是功夫片,但吴京并不是一味打到底,在戏中还会与女主角Celina J发展一段似有还无的爱情故事,戏中一幕吴京为救被挟持的Celina J,竟将自己生命置之不理,让刺激的对打场面中渗了点点浪漫情怀。

  百人列阵围打吴京

  拍摄当日,记者见吴京一早已到外景现场热身拉筋作准备,又不断练习踢腿,期间金牌大风老板黄高(Paco)带备烧鹅往探班,以慰劳爱将,大口咬烧鹅髀的吴京,静待黄昏后的重头戏,为营造凄美感,身为导演的吴京特别安排水车,自製人造雨,镜头前的吴京昂首阔步单拖营救Celina J,同时间,过百大汉已列阵“欢迎”吴京,场面异常凄美。

  以一敌百勇救挚爱

  拍毕一个Shot,工作人员即为吴京递上热茶及为他换上新衣服,而他再跟武师们作最后沟通便正式拍摄营救Celina J的场口,只见吴京在废置的学校天井与打之不尽的黑衣人拳来脚往,厮杀声不绝,脚下一层便是被吊着双手的Celina J,“滴答”大雨声夹杂着吴京惨烈的叫声,女方投入地做出担心又痛苦的表情,不断呼唤着“阿布”,最后全身乏力满面伤痕的吴京在Celina J面前慢慢倒下。拍毕全幕,吴京紧张地看Playback,边看边露出满意的笑容。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