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梅兰芳》台湾试片 章子怡黎明爱得阴阳倒错

《梅兰芳》中,章子怡(左)与黎明(右)有感情对手戏。
《梅兰芳》中,章子怡(左)与黎明(右)有感情对手戏。

  万众瞩目的华语大片《梅兰芳》,昨日首度在台湾试片,传戏分全遭删除的钟欣桐(阿娇),其实还被保留了嫁进梅家的一场戏,但喜帕始终遮住脸。章子怡与黎明在片中的“阴阳倒错”之恋,不如想像争议,反而有种含蓄的韵味。

  《梅兰芳》全长140多分钟,饰演少年梅兰芳的余少群扮相柔美,活脱脱就是一代乾旦的化身,令人眼睛一亮。他和王学圻饰演的名伶十三燕,虽然辈分不同,因戏剧理念不合而打对台斗戏,由于新时代观众喜欢创新演法,曾被慈喜太后赏赐,前辈就此一蹶不振。此段情节道尽舞台人生的无常,被誉为风韵直逼《霸王别姬》。

  有趣的是,原本与余少群有对手戏的阿娇,戏分真的几乎剪光,仅最后一段与梅兰芳的婚礼被保留,却等到喜帕将被掀开时,画面马上跳接到成年时期的黎明和陈红,从头到尾未曾露脸。

  由黎明和章子怡主秀的梅兰芳、孟小冬之恋,比预期含蓄不少,两人曾被取笑彼此在台上是一男一女,台下也是一男一女,只是真正的男人有阴柔气,真正的女性反而豪爽直率。章子怡一改“玉娇龙”的刁蛮,和扮梅兰芳夫人的陈红摊牌过招的场面,彼此讲话唇枪舌箭,脸上却努力不动气,也堪称一绝。

  末段梅兰芳坚持不在日本人安排下演出,片中饰演年轻军人的东洋小生安藤政信努力练出一口尚算标准的普通话,和黎明有多场对手戏,角色最后宁可自杀也不愿逼迫艺术家的悲凉命运,引来不少同情。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黎明 | 章子怡 | 陈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