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香港TVB裁员212人 > 最新动态

无线裁员波及新科视帝视后 夏雨米雪签约触礁

米雪坦言受裁员事件影响,公司气氛紧张。设计对白
米雪坦言受裁员事件影响,公司气氛紧张。设计对白
盛传夏雨夺视帝后会与无线签包薪约,可惜金融海啸令事件暂时搁置。设计图片
盛传夏雨夺视帝后会与无线签包薪约,可惜金融海啸令事件暂时搁置。设计图片
陈志云表示愿意带头减薪,以激励员工士气
陈志云表示愿意带头减薪,以激励员工士气

  经济步入严冬期,无线昨日请吃“无情鸡”——裁员212人!虽然无线坚称艺员部没受影响,然而视帝、视后夏雨和米雪,以及“最佳男配角”黎耀祥也备受牵连!据知,无线已全面喊停与他们谈新约,以奖项作筹码来洽谈包薪美梦,随时触礁!

  香港经济在金融海啸下大受打击,大机构纷纷裁员,虽然无线今年上半年盈利5亿元,但昨日仍派“大信封”裁员212人,年资由2个月至30年不等。对于裁员决定,总经理陈志云表示除非经济情况再度转差,否则这是最后一次裁员,而且全部按照法例赔偿遣散费。对于被指有盈利仍然裁员,行为“凉薄”,陈志云表示这是“负责任的行动”,更表示不介意带头减薪:“如果不作即时行动,影响可能更坏,我们也要令公司有更好的业绩。”他又表示暂不考虑减薪,更不排除有花红及加薪决定。

  TVB职员协会发声明表示对裁员事件深表遗憾,并指公司带头裁员是“极坏的企业榜样”。另外,9名港九工团联合总会成员昨早游行至TVB总部,指责裁员行动。

不愿透露所属部组的员工坦言被裁员后还未有打算
不愿透露所属部组的员工坦言被裁员后还未有打算
有团体到电视城门外抗议无线在有盈利下仍裁员
有团体到电视城门外抗议无线在有盈利下仍裁员

  虽然无线坚称艺员部没有受影响,但为紧缩开支,据知现正洽谈新约的艺人也全面喊停,纷纷面临冻薪之灾,新科视帝、视后夏雨和米雪,以及“最佳男配角”黎耀祥一心以为可以用奖项作筹码,与无线谈约包薪,好梦面临触礁!

  对于冻薪,首当其冲的黎耀祥承认谈新约一事全面喊停,他表示艺员部向他表示迟些再谈,问到包薪一事是否触礁?他唏嘘道:“都不奇怪,不过我不会因为这样不开心,在这一行做了那么多年,赚多少已成定局,幸好有奖,外快都多些,新年我会去温哥华登台!”而视后米雪则乐观地说:“其实大家都不想的,都是迫不得已,员工有员工的苦况、公司有公司的政策,不过被裁的不用灰心,他们是专业人才,公司有机会会请回他们的,我还有1年整约,不加人工都不是坏事。

  谈新约的艺人惨被冻薪,不过早在金融海啸前倾妥新约的钟嘉欣、黄宗泽和李香琴等则幸免遇难,钟嘉欣昨日与黄宗泽出席活动时说:“今日我回到公司发现好大阵势,化妆师和发型师都有人收信,大部分人我都认识。”问到是否觉得公司赚钱裁员处理不当,她说:“不清楚,我不开心是我认识的人被裁员,因为我同他们认识有4年,希望海啸快点了结!”她又表示刚刚续约,并加了少许人工,因此大叹运气好。

  刚从多伦多回港的黄宗泽表示对于裁员及冻薪毫不知情,他笑道:“我只知从多伦多回来‘冻亲’(着凉)了,我的合约已续了2、3年,加了一点点人工。炒人是公司的政策,不方便给意见,只是知道我身家现在已蒸发了1/3!”

  另一方面,与无线无约的王贻兴与陈志云划清界线:“我跟他不是很熟!合约完结了,前一段都有谈过续约,不过价钱很重要,所以迟迟未签,我现在都在电台工作,那份约都是之前谈的,所以都很满意。”对于与无线谈新约,他说:“都有想过,公司如果有盈余应该阔绰些,无谓那么快裁员,好多大单位都会注视,可能因为这样而跟风。”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雨 | 包薪 | 陈志云 | 黄宗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