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蒋雯丽自转体剧将播 《深呼吸》揭秘其成长经历

《深呼吸》剧照
《深呼吸》剧照

蒋雯丽自传体电视剧《深呼吸》将播
蒋雯丽自传体电视剧《深呼吸》将播

  搜狐娱乐讯 由蒋雯丽、李幼斌主演的环保题材剧《深呼吸》将于12月5日在全国四家卫视开播。剧中,蒋雯丽因角色之需彻底扮丑,程度仅次于《立春》中的王彩铃。蒋雯丽说,“妆都是往丑了化,始终穿着粗布衣服,头发蓬乱,还涂了斑,把皮肤弄成高原红的颜色。”据悉,该剧的情节还首次还原了蒋雯丽在成名之前的女工生活,许多场景对她来说都感同身受,似乎回到了若干年以前。

  蒋雯丽曾做自来水厂女工

  在蒋雯丽成名之前,她自己就是一名普通的自来水厂女工,通过一次 偶然的机会让蒋雯丽走进了影视圈。而《深呼吸》的故事正是反映了蒋雯丽女工生活的一部分,其中的角色肖秀萌也是一个年轻的自来水厂女工,角色和蒋雯丽的生活经历也完全重合在一起。对此,她说,“演这个电视剧的时候,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很多年前,那时候我也在工厂。剧中的一切我都很熟悉,让我又提起了一些记忆。”

  与电视剧《金婚》中的角色一样,《深呼吸》中,蒋雯丽扮演的肖秀萌也是一个女工,只不过她下了岗以菜市场卖海螺来维持生计,粗糙黝黑的皮肤,齐耳僵硬的短发,身穿海腥味十足的大褂,实在是“土得掉渣”。这个角色对于蒋雯丽来说,也是自己生活的一段经历,而蒋雯丽自己透露,为了追求电视剧的真实,她还经常建议导演怎么怎么去做,这些都是靠自己的记忆来充实剧本的。

  蒋雯丽父亲发明活性炭过滤法

  《深呼吸》是一部环保题材电视剧,蒋雯丽扮演的下岗女工肖秀萌,家人因水污染相继患病死去,爱女也处于病危之中,肖秀萌不顾一切地搜集证据讨说法。当初看到剧本,“水污染”这个“幽灵”就深深触动了她,“小时候,我家乡淮河的污染就很严重了,十几岁时印象最深刻的场景就是父亲发明了活性炭过滤法,家里喝的水都是那么一滴滴滤出来的;有时会听到家乡人因癌症去世,看到老太太抱着桶走很远去买水,从小就知道了水干不干净是很重要的事情。”

  在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前,蒋雯丽曾在自来水厂工作,“很了解水源是怎么回事以及自来水的加工过程,所以我更加懂得水质是关系民生的大大事,老百姓没的选择,自来水管里放出什么就只能喝什么”。

  蒋雯丽不怕为戏“扮丑”

  在蒋雯丽所出演的众多影视作品中,她“扮丑”的举动十分少见,除了《立春》中的王彩玲,其形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在电视剧《深呼吸》中,蒋雯丽出演的女主人公肖秀萌与王彩玲有一比,不过一个是丑得奇特,一个是丑得实在。

  剧中“肖秀萌”是个海鲜小贩,蒋雯丽进组第二天,凌晨4点就到拍摄地青岛的海鲜集市体验生活,“那里的劳动妇女膀大腰圆,常年日晒脸红扑扑的,巨大的麻袋往肩上一背就走,过了秤把斤数往手上一写,彼此说说笑笑,那种劳动气氛很幸福,你会情不自禁地被她们的质朴感染,觉得特别美”。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肖秀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