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泽杉成被告 蔡依林签约华纳或受影响

陈泽杉入主EMI时,曾以天价签下蔡依林。IC资料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现任华纳大中华区总裁陈泽杉被前东家“金牌大风”(前身为EMI大中华区)告上法庭,理由是陈泽衫在职期间,多次签署不利公司的文件,造成该公司损失。金牌大风台湾公司代理律师蔡玉玲表示,目前案件已在侦查中,不便透露具体内容。对此,陈泽杉并未接受采访。目前,华纳公司旗下的黄立行即将于12月5日在台湾发行新专辑《最后只好躺下来》,蔡依林也一直被盛传将于本月签约华纳,这两个“大案”幕后推手均为陈泽杉,此番他成为被告,华纳方面表示不会受到影响。


  原告  “陈泽杉造成金牌大风损失”

  现任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告诉记者,台湾方面的确提出了诉讼,但对于媒体报道诉讼理由与“炒作”、“买榜”以及“台湾业绩差”等有关,她表示细节目前不方便透露,一切事务也已交由律师处理。

  据了解,自2005年11月陈泽杉入主EMI(现为金牌大风)担当Capi-tol厂牌董事总经理一职后,先后以上亿新台币的天价签下蔡依林等天后,每人光是签约金,就分别超越1亿元新台币。事实上,近年来,唱片界业绩整体下滑,1997年华语市场整体唱片销售额为120亿元人民币,但到了去年就只剩下19.5亿元,各大小唱片公司都转而将目光瞄准了数字、广告经纪、演出等,也就是说如果唱片公司与艺人签下的合约仅仅只是唱片发行,那么唱片公司很难承担高额的签约金。然而,当年蔡依林和孙燕姿两位天后转投EMI之时,过亿新台币的签约金仅是EMI为她们的一纸唱片发行约买单。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唱片公司从经纪公司抽成的比例约在20%~25%,以蔡依林为例,1.2亿元新台币的签约金,三张唱片合约,意味着每张唱片需要在台湾地区销售约36万张,在内地销售近百万张,唱片公司才有可能回本。但事实上,目前在台湾唱片销售最好的还是周杰伦,其新专辑在台湾销售数字约15万张左右。因此,业界频传在陈泽杉主持Capitol期间,EMI在台业绩入不敷出。

  此外,在孙燕姿《逆光》专辑发行时的“罗生门”事件,以及周杰伦“揭发”的EMI买榜事件,都在当时给EMI唱片公司的名誉、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因此陈泽杉今年离开EMI之时,先有泪洒办公室递辞呈,EMI各方极力挽留的消息,然后便出现EMI高层主动发难,将陈泽杉赶下权力中心的说法。但至今仍未有当事人就这一系列传闻给出任何回应。对此次的诉讼是否由此产生,金牌大风台湾地区公司代理律师蔡玉玲表示,不便透露具体内容,但若不是陈泽杉造成金牌大风损失,该公司也不会将他告上法庭。

  被告  华纳否认陈泽杉“银弹策略”

  此次成为被告,陈泽杉一直未正面回应,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陈泽杉在听到记者说是询问被告一事后,便以“我在忙,待会再响应”为由急挂电话。由于外界盛传此番陈泽杉在华纳上任后再施“银弹策略”,以不低于蔡依林当年签约EMI的签约金签下蔡依林三张唱片约,并将于本月在京举行盛大发布会。但此时陈泽杉却变成被告,是否会因此影响到蔡依林签约?对此,华纳唱片方面表示,蔡依林签约一事原本只是业界传闻,公司并未给出肯定回应,并指出所谓的“银弹策略”不准确,称华纳给出的签约金数字一定不是争抢公司中最高的。可以肯定的是,本月5日,华纳唱片将为黄立行在台湾发行新专辑。

  同时,作为陈泽杉的老同事兼好友,现任华纳唱片公司音乐市场总经理的范志超也指出,他所认识的陈泽杉,在工作上非常努力进取,是一个很认真的人,而且对于工作的每个细节要求都极高,而他在业界的表现也有目共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泽杉 | 蔡依林 | 陈泽 | 孙燕姿 | 周杰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