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韩国电影

崔智友降价打七折拍新片 韩国艺人七招逆市求生

  受金融危机影响,韩国各大电视台也陷入了资金短缺的窘境,降低大牌明星的片酬成了当务之急,在即将于12月10日播放的电视剧《明星的恋人》中出演女主角的崔智友自愿将片酬打七折,成了“减薪”的先锋。

  希望借新剧改变观众看法

  在日前举行的记者会上,有“爱情剧女王”称号的崔智友透露,去年为了演出《空城》曾花了很长时间强迫自己变成女强人,之后她就一直很希望能拍一部爱情剧,因此她非常喜爱《明星的恋人》,“我对爱情剧已经达到了渴望的地步,我喜欢恋爱中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她坦言,对于外界“崔智友只会演哭哭啼啼的爱情戏”的评论非常烦恼,“但是转念一想,能在某一方面成为代表也不是坏事。”

  崔智友在剧中本色出演红遍东南亚的超级巨星李玛丽,虽然有许多男人向她求婚,都遭到她拒绝,刘志泰饰演一名不得志的研究生兼作家,迫不得已答应帮李玛丽代笔写日本游记,两人在日本一起生活期间发展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在被问及现实中是会选择研究生还是富家公子,崔智友笑说:“我应该有不少积蓄,当然是真爱比较重要,不过就算恋爱了,我也不会公开的。”

  起初,崔智友请求剧组把女主人公换成其他职业,因为怕观众误认为她演的就是自己,“但演演员很容易投入感情,可以在表演中加入自己的经历,还可以改变观众对演员的看法,这个角色比之前的有趣许多。”

  成为克服危机的典范

  相比去年出演《空城》时的片酬,崔智友此次的片酬减少了将近30%。在电视剧危机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分担业界的痛苦。作为最有号召力的韩流女明星,仅仅“崔智友”这个名字就使日本某娱乐公司为该剧投资了超过20亿韩元。崔智友本可以借此要求提高片酬,但她却接受了将多出的钱用于实际制作费以提高电视剧水平的建议。

  《明星的恋人》制作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我们不能公布实际片酬,但是崔智友的确很爽快地同意了降薪的请求,她对电视剧产业面临的危机感同身受,所以在片酬问题上完全没有讨价还价。”

  在肖像权和衍生产品问题上,崔智友也展现出一个成熟的大牌明星应有的风范。通常,许多明星都会要求以销售额为标准进行利益分配,但崔智友选择的是以盈利额为标准进行分配。这意味着如果相关产品没有利润产生,她将不会获得任何利益。制作公司人员说:“我们计划利用崔智友在《明星的恋人》中使用过的首饰和衣物推出丰富多样的衍生产品,希望崔智友能够成为克服电视剧危机的一个典范。”

  战胜不景气,韩国艺人七大生存法

  经济危机使各行各业陷入不景气之中,演艺界也难以幸免。如何才能“在不景气中幸存下来”,韩国艺人们有以下七大生存法则。

  1、降低片酬

  眼看电影界景气不佳,演员们纷纷主动提出降低片酬。除了崔智友外,金来沅也主动提出减少下一部作品《仁寺洞丑闻》的片酬。

  2、不要经纪人,取消轿车

  越来越多的艺人不希望与经纪公司分享劳动收益而选择单独发展,甚至连经纪人都不雇用。出于节减经费的考虑,经纪公司也取消了过去提供给每位艺人轿车代步的福利。

  3、努力挣外汇

  由于日元兑韩元汇率的持续坚挺,如果薪酬是以日元支付的话,艺人们就可以从汇率差中获利了。上月底,“神话”组合成员申彗星在日本举行个唱。他的经纪公司指出:“去年赴日演出时日元兑韩元还在1比8左右,现在的汇率已经到了1比14,由此带来的收益十分可观。”

  4、“跑量”

  担任主演已不是唯一的生财之道了,片酬相对较低,却能出演更多作品的配角演员们获得了相当不错的收入。薪酬略少但是可以长期出演的“长寿剧”在演艺圈中颇受欢迎。

  5、参加各种演出

  现在已经不存在所谓“本业”和“副业”的区别了。许多过去连电视剧都不愿意拍的大牌演员现在也将目光转向了综艺节目。

  6、团结一致

  越是处于不景气之中,人际关系就越发显得重要。在SBS电视台《我爱星期天》栏目的《家族诞生》中,因为和主角金秀路是师兄弟关系,李天熙等艺人得以作为固定嘉宾出演。

  7、大胆演出

  以大胆演出来吸引眼球的观念正悄悄地“抬头”。目前,电影《美人图》的观众突破了100万人次,这与女主角金敏善在片中有大胆的裸露镜头不无关系。一位有关人士说:“这部电影是去年开始制作的,我们在当时并没有想到现在的经济会不景气,但是金敏善的裸戏对票房大有帮助,这是事实。”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智友 | 李玛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