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精品购物指南:被误解了的“山寨”

  虽然“山寨版”《丑女无敌》在湖南卫视播出后,“雷”倒不少观众,但湖南卫视仍执意“将山寨进行到底”,传出还将翻拍偶像剧《流星花园》的消息。加上前段时间还有20元成本拍出的山寨版《红楼梦》盛行于网络,一时间,山寨剧成为大众热议的焦点。


  所谓“山寨”,即是以极低的成本模仿正牌产品的外观或功能,并增添新元素而产生的作品。从仿冒服装,到电子产品,如今开始往翻版影视剧上发展,“不怕雷到你,就怕囧自己”成为很多“山寨迷”的口头禅,“山寨产品”也成为年轻人时尚的标签。但记者随便点开山寨版《红楼梦》看后,只感觉低劣大于惊喜,它充其量只是网友不计效果的一次自娱自乐,如今非要贴上“山寨”的标签,似乎滥用了这个词。

  其实,真正的“山寨”,应该出于一种娱乐至上的理念,并深深地打上草根创新、群众智慧的烙印。它并不是贬义词,也不应是低水平的模仿,比如香港电影《无间道》的美国“山寨版”《无间行者》,就是一次成功的再创造。但很显然,不少人对“山寨”的理解,还停留在“低俗化的翻版”上面,觉得只要做到低俗可乐就足够了。你看,从刚刚播完的山寨剧《丑女无敌》,到当红美剧《迷失》《越狱》分别被制成的“山寨”版——《末路天堂》和《远东第一监狱》,都是一样的粗陋,套路无非就是特技不够对话来凑、内容翻版悬念照旧、尽情恶搞把人雷倒……还能见到多少“二次创作”的智慧与幽默?“山寨”,既已是一种娱乐一种时尚,何妨花多一点心思?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