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沅江“毛泽东” 追随主席30年自费排演开国大典

  由省话剧团与本报联手招募毛泽东特型演员持续火爆,本期介绍的“毛泽东”身材瘦削,看上去和主席伟岸的身材有一定差距。对方看出了记者眼中的疑虑。他说:我演年轻时候的“毛委员”比较像!他拿出厚厚一摞照片,照片上的他果然有了“毛委员”的风采。他又补充:我不在乎形似主席,我在乎神似。

  果然有了“毛委员”的风采。他又补充:我不在乎形似主席,我在乎神似。

  这个“毛委员”从沅江来,叫朱建平。今年45岁,是一名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他搞了近30年和主席有关的收藏,各式各样的主席像章就有12000多枚。还有黄挎包、洗脸盆、雨伞、衣服等等。朱建平不只是把这些东西藏在匣子里,他把家也变成了一个“毛泽东收藏馆”,生活中也全是上个世纪50-60年代的用品。

  渐渐地,朱建平不满足于收藏,他要上舞台去表演毛泽东。道具都是现成的,他还花费6000多元在上海专门买了毛泽东老、中、青三个时期的头套,到北京专门为主席做过布鞋的鞋店买过300多元一双的布鞋。开始朱建平在各种舞台亮相,最大手笔的一次是2006年元旦,他竟然自费排练《开国大典》,找到22位“名人”,包括周恩来、宋庆龄、朱德等等,服装他全包,每天管吃,搞出一台《开国大典》。

  朱建平又拿出一个电话本给记者看,上面记载的都是一些主席亲人和工作人员的电话,有毛新宇的、张玉凤的、李银桥的……一个街道干部,又是怎么和他们联系上的呢?朱建平举个例子,听说主席当年的生活秘书张玉凤经常到毛家饭店去,他穿着一身毛泽东当年去安源的行头,在那里蹲守了五天,终于等到了张玉凤。记者得知,为追随主席,他已经花费近30万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