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古月唐国强王英张克瑶等毛泽东特型演员逐个数

  古月——形似的毛泽东

  从影21年的古月,一生在83部影视作品中扮演毛泽东形象,成为了扮演次数最多的演员。当年从部队挑上来当特型演员的古月,在观众的眼中,是长得最像毛泽东的特型演员。

  唐国强——神似的毛泽东

  前几年广西电影制片厂拍摄电影《长征》唐国强首次饰演了毛泽东。后又在电视连续剧《开国领袖毛泽东》、《长征》中塑造了毛泽东艺术形象,而且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唐国强自己认为所扮演的毛泽东“神似”胜“形似”。

  王英——最年轻的毛泽东

  中央实验话剧院演员王英演青年时期的毛泽东,是连他自己都没想到的事,上海电影制片厂的献礼片《开天辟地》在全国选出了22个青年毛泽东的候选人,最后王英幸运地被选中,而他也在《开天辟地》中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崭新的青年毛泽东形象,又使他成为一个专演青年毛泽东的“特型演员”。

  张克瑶——声音最像的毛泽东

  张克瑶是西安话剧院演员。1976年后,开始塑造领袖形象,先后在话剧《陈毅市长》中饰陈毅,在话剧《西安事变》、《巍巍昆仑》等多部戏中扮演毛泽东,因为张克瑶的声音是最像毛泽东本人的,而且湖南话说得很好,所以他还为多部影视剧中的毛泽东配音。

  除了以上4位外,还有不少饰演过毛泽东的特型演员。银幕上最早饰演毛泽东的是于是之,1978年,于是之在《大河奔流》中饰演毛泽东,不过戏份不是很重,随后在80年代初期塑造过毛泽东形象的还有李学志和韩适。李克俭也是一位著名的饰演毛泽东的特型演员,电视剧《朱德元帅》、《张闻天》、《少奇同志》都有他的身影。原空政话剧团副团长兼编导组长王仁在电影《毛泽东和他的儿子》中饰演了毛主席。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月 | 唐国强 | 张克瑶 | 陈毅 | 于是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