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2008华人慈善盛典震撼上演 弘扬慈善精神

李亚鹏获“慈善明星”奖

霍启刚代爷爷领奖

  11月29日,南方电视台与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南方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08华人慈善(南方)盛典”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隆重的颁奖礼,南方卫视、南方经济频道、南方综艺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搜狐网等媒体现场直播。

  盛典以“30年•30人”为主题,意在弘扬慈善精神、倡导人文关爱。南方电视将借此打造出“南方盛典影视颁奖礼”之后的又一高端品牌。

  霍启刚代爷爷领奖 霍英东等30位慈善巨擎获奖

  本届盛典设“慈善风范”、“慈善精神”、“慈善人物”等奖项,分别表彰改革开放30年来为广东建设和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海外侨胞、港澳同胞中的杰出代表。

  获“慈善风范奖”的是五位已故去的霍英东、谢慧如、吴桂显、伍舜德、石景宜。霍英东老人平生的夙愿就是能为祖国做贡献,他捐赠及捐助项目数百个,总额逾150亿元。接到主办方邀请后,霍震霆希望能携儿子霍启刚、霍启山一同出席,以让他们体验慈善大义、传承善举家风。

  李嘉诚、曾宪梓、田家炳、陈伟南、利国伟、方润华、李兆基、郑裕彤、谢国民、林世铿、黄球、赵泰来、杨钊、苏东霖、江可伯、古润金、吴清亮、陈卓林、翟美卿、曾沐彬等20位慈善巨擎获“慈善人物奖”。傅宝珠、陈佩珊、梁植、邹文桂、黄汉光等5人获“慈善精神奖”。

  明星效应引领慈善风尚 李亚鹏、李小鹏获“慈善明星”奖

  李亚鹏是“嫣然天使基金”的发起者和组织者,他以对自己孩子的慈父之爱推己及人,不仅逆转了社会对唇腭裂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忽视,也为名人效应和慈善能量找到了最佳的契合点。颁奖前一天,第2008个唇腭裂的拉萨患儿成功痊愈,29日,李亚鹏专程赶往现场接受“慈善明星奖”。“中国体操第一人”、16个世界冠军获得者李小鹏,用“一块金牌建一所希望小学”的信念实践着自己的慈善信仰,将一己之力扩大为社会影响,体现了新一代文体界明星的气质和追求。

  张敬轩、汤灿唱响慈善风尚

  歌坛人气天王张敬轩唱响《狮子山下》、“民歌天后”汤灿一首《祝福祖国》,表达了对获奖者的崇高敬意。小云雀合唱团的60位儿童和汤灿一起点亮最后一盏灯,大屏幕随之出现的祖国地图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亚鹏 | 汤灿 | 张敬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