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8年《综艺》年度人物评选 > 新闻

综艺2008年度人物揭晓 马国力 张艺谋双雄当选

  2008年《综艺》年度人物评选结果隆重揭晓。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首席运营官马国力当选“2008年《综艺》年度人物”。

  “《综艺》年度人物(Showman of the year)”评选由《综艺》报主办,旨在评选和彰显当年度在战略、品牌、成长和创新等方面对中国娱乐和媒体产业有突出贡献的机构或企业决策者。

  《综艺 》在研判2008年产业发展大势、深入采访候选者、综合业内外专家及权威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确定“2008年《综艺》年度人物” 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首席运营官马国力。


  张艺谋,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他以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理解和对造型艺术的独特把握,以震撼视听的样式传达了当代中国对奥运理念和世界关系的解读。在中国内地,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最高收视率达到59。9%,平均收视份额83。6%,最高收视份额达到90%,创造了中国电视收视的新记录。当“鸟巢”中央那一幅晶莹剔透的画卷慢慢展开,整个世界为之屏声静气,完成了中国近年来在树立国家形象上最成功的一次文化输出。开闭幕式工作部副部长、运营中心副主任、国家广电总局办公厅主任朱虹这样评价道:“张艺谋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他执着刻苦的精神让人佩服。同时,他也是最适合与体制内部合作的体制外人士。”


  马国力,在成功创立中国最专业的体育频道CCTV5之后,从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主任转任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首席运营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其领导的BOB汇集了全球电视转播精英人士,以5400小时的直播电视信号完成了奥运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电视转播,为全球40亿观众提供了一场体育盛宴,树立了奥运会电视转播的里程碑。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BOB董事长蒋效愚如此评价他眼中的马国力:“马国力作为首席运营官,他在BOB团队中起到了内外沟通、上下联络、综合协调的首席运营官的应用作用。”

  评选年度人物是影视传媒产业知名刊物《综艺》的一项重要传统。每一年度《综艺》都会遴选出一位或两位在当年度全国以至全球传媒娱乐业界表现最突出的人士,授予其“年度人物”桂冠。自2005年开始评选“《综艺》年度人物”,迄今已产生了四届年度人物,前三届年度人物分别是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湖南广播电视局局长魏文彬、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和江苏电视台台长周莉。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力 | 成功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