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精武陈真》收视爆发 重庆卫视12月5日火爆首播

  继新《霍元甲》之后,由陈小春、董洁联袂主演的精武大戏新版《精武陈真》再次掀起精武大戏收视狂潮,观众反响强烈,特别是“春洁”组合备受关注,相信两人在该剧中的精彩演出一定会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重庆卫视雾都剧场将在12月5日黄金时间19:30全国首播精武大戏新版《精武陈真》,值得期待。

  “小春版陈真”有惊喜

  记者在部分泉城观众中进行了调查,《陈真》上世纪80年代初在内地播映后,由于版权原因,各地电视台基本没有安排重播,致使“80后”观众几乎全都没看过此剧。而多数“70后”观众也表示“只对主题歌‘孩子,这是你的家……’有印象”、“好像和《霍元甲》有联系吧”。这种印象模糊的状况,对于经典翻拍剧而言,无疑有了相当大改动和创新的空间。

  开播伊始,一些观众对陈真的扮演者陈小春有所质疑,认为旧版的梁小龙沉稳、魁梧,陈小春却油滑、单薄。在《精武陈真》的前6集中,陈真改名程知恩(陈真的谐音),他读书不多,思想狭隘,只想隐姓埋名将师父的遗孤霍东觉抚养成人,对于街头日本人欺负中国人,他都视若不见,让人感觉很可气。随着剧情深入,陈小春扮演的陈真从一个傻头傻脑的山野青年成长为有责任、敢担当的血性男儿,呈现出一个更丰满、更立体的民族英雄形象。有观众表示:“我觉得新版更加人性化,这是一个更符合现代人口味的陈真。”

  此外,与余安安饰演的旧版方志心相比,董洁版的方志欣扮相俏丽,双刀和拳脚功夫都不逊色,也获得了观众的肯定。

  武打动作有看头

  《精武陈真》请来了素有“亚洲第一特技武指”之称的江道海担任武打设计,他曾经设计过《天下无贼》的特技动作。江道海曾表示,《精武陈真》的打戏,主要风格是向李小龙靠近,打的是一种气势和爆发力,而不是花架子。记者看到,有网友认为:“《精武陈真》的武打动作繁复,融合了擒拿、旋舞和赌博玩牌等元素,感觉比新《霍元甲》要狠很多,也干净利落很多。”

  香港老戏骨成亮点

  虽然该剧以陈小春、董洁挂帅,但泉城观众一路看下去,却惊喜地发现了很多熟悉的港剧老面孔:在新《霍元甲》中出演霍父霍恩弟的梁家仁,在《精武陈真》中成了霍东觉的武学导师皇甫一镖;港剧大侠徐少强出演头号反派——— 日本特务佐藤;曾扮演过秦始皇的刘永,在《精武陈真》中扮演许砚浓。三位戏骨级的老演员在剧中你来我往,火花四溅。不过,一些“70后”的女观众对旧版《陈真》中的柳生静云印象很深,认为他是“全剧第一帅哥”,身材魁梧,形象剽悍,气质冷峻;而新版的柳生静云衣饰光鲜,冷眉冷眼,多了几分冷酷和富贵之气,表演却较为肤浅,与旧版还有距离。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真 | 陈小春 | 霍元甲 | 董洁 | 霍东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