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明星出任“防艾”大使 构筑爱心共抗艾滋

濮存昕参加预防艾滋病宣传活

成龙与艾滋病患儿一起玩游戏

姚明与约翰逊合拍艾滋病宣传

  东方网记者乔礼12月1日报道:今天是第21个世界艾滋病日,“遏制艾滋、履行承诺”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作为“防艾”大军中的一员,明星们用自己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为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濮存昕:“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做好!”

  一提到中国的“防艾形象大使”,立马能想到濮存昕。这位知名度很高的公众人物,以健康、亲和、阳光、负责的形象,让许多人战胜了对艾滋病的恐惧,消除了误解。


  从2000年起,他作为中国艾滋病防治事业中的一员,号召全社会重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并身体力行地从精神上或者经济上帮助艾滋病患者和他们的家庭。拍公益广告、出演有关艾滋病的电影、为社会公众或政府机构人员做讲座和培训、在政协会议上提交有关提案等等,每一件事情,濮存昕都用心完成。用他的说来讲,事情越做越多,“因为我的原则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做好。”

  蒋雯丽:带艾滋病致孤儿童回家

  蒋雯丽作为“防治艾滋病义务宣传员”,以女性的角度为艾滋病友奔波宣传。她带着艾滋病致孤儿童小武参观天文馆,给他买新鞋子,领他回家里吃饭。从孩子身上,蒋雯丽看到艾滋病致孤儿童生活的窘迫:“艾滋孤儿,在社会上更容易遭受歧视和羞辱。救助艾滋孤儿,为他们献出爱心,是全社会的责任。”

  她同时将宣传防治艾滋病工作中的点滴感受和汲取到的各种知识汇编成书——《雯丽谈艾滋》,她希望通过这本书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特殊群体,消除社会对他们的歧视。

  成龙:“那些与艾滋病斗争的病人才是真正的英雄”

  作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的地区亲善大使,成龙一直致力于抗击艾滋病的事业。在越南河内推动抗击艾滋病工作时,成龙探望了那里的艾滋病患者。在当地,童心尽现的成龙大受欢迎,和患病孩子一起玩游戏。成龙说,大家都认为他是电影界的英雄。但当他看到那些感染艾滋病毒的人坚强地生活并与病魔做斗争时,他感到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姚明:“作为艾滋病防治大使,我要做的事还有很多”

  “防治艾滋病宣传大使”姚明为宣传防治艾滋病作了很多事情:拍广告和宣传短片、号召人们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和艾滋孤儿一起玩等等。今年,姚明的形象还会出现在新的海报招贴画上,呼吁整个社会重视艾滋病问题。

  与此同时,因为中国抗击艾滋病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姚明获得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颁发的艾滋病防治特殊贡献奖。上个月,他又因此被香港大学授予名誉博士学位。姚明表示:“艾滋病患者需要帮助,这些不幸的儿童需要更多人的关怀。作为艾滋病防治大使,我要做的事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姚明 | 濮存昕 |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