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TVB今天裁员 艺人收入缩水

  为了应对金融危机,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作出裁员的决定,今天一次性裁员212人,其中不包括艺人。

  TVB总经理陈志云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业务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因此需要调整人力资源。

  陈志云说:“这是一个痛苦的决定。
虽然大家都不希望这样,但公司要给股东交代,我们只希望将坏的影响降至最低。”

  他表示,被裁者以制作资源部为主,公司会按照规定作出赔偿。他指出,在金融危机下,公司需要及早节流及减少人手。

  他强调,裁员是一次性完成,之后员工可以安心工作。

  在TVB裁员之前,香港亚视11月初就已宣布裁减主要负责资讯节目及体育节目的16名员工。

  对象

  主要裁掉幕后、行政人员


  TVB外事部经理曾醒明今天上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他表示,裁员行动将在今天一次性到位,具体人数为212人。

  据悉,裁员范围主要是公司幕后和行政人员,以制作资源部为主,包括布景、服装、道具、发型等人员。他们上午会到人事部办理离职手续,明天就不用再来上班。而公司艺人目前不会被裁。“公司还不会裁到艺人,因为他们属于合约制,是生财、开源工具。”曾醒明说。

  曾醒明告诉记者,TVB在香港的公司员工大约是2900人,裁员幅度接近10%。

  影响

  艺人不裁但收入缩水


  虽然艺人不会被裁,但为了应对金融危机,TVB势必将会缩减开支,艺人特别是二、三线艺人的收入肯定会缩水。

  据透露,TVB与艺人的合约主要有两种。蔡少芬、宣萱、邓萃雯等艺人签的都是“部头约”,也就是没有底薪,片酬按照拍摄剧集集数来算。

  第二种就是“全约”,也就是经纪约。这批艺人每个月都有固定的薪水,TVB是他们的经纪人,在TVB拍剧还会按剧集集数另计酬劳。现在正当红的陈豪、林峰、佘诗曼、胡杏儿等签的都是“全约”。

  受到最大影响的主要是TVB的“全约”艺人,收入会有一定的缩水,二、三线艺人更是要被减薪。“部头约”艺人也很可能被缩减片酬。

  艺人反应

  希望经济快点复苏


  对于裁员一事,艺人们反应不同。

  香港艺人郑裕玲表示,她和TVB的合约到2010年,所以即使裁员涉及艺人,她也不会受影响。“身为TVB一员,当然不希望看到不开心的事情,希望这次是唯一一次。”郑裕玲说。

  香港歌手李克勤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人会希望裁员,相信都是金融危机逼的,总之不要裁到我就好了。”

  香港演员吴卓羲说:“近日有很多部门的同事都在讨论这件事,我们这些小职员都是在等公司安排。”

  香港女星杨怡表示,裁员会令人心惶惶,只希望经济快点复苏。

  北京落点

  北京分公司不裁员


  上午记者致电TVB外事部经理曾醒明,他告诉记者,目前TVB裁员只限于香港。

  TVB在北京、上海都有分公司,但目前还没有裁员的计划。曾醒明还表示,此次裁员不包括新闻部,驻北京的记者不会受此影响。

  记者上午电话采访了TVB驻京记者陈悦,她表示此次TVB裁员仅限于其正式员工,而在北京的驻站记者并不是公司的正式员工,没有被裁一说,也没受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裕玲 | 陈志云 | 曾醒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