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资料库 > 港台明星 > 张亚东 > 张亚东相关新闻

张亚东作品音乐会 制作人走上前台(图)


  著名音乐人张亚东日前在北京太合麦田公司为即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举办的作品音乐会举办了发布会,公布音乐会的名字为“东至·乐暖倾城”。

  张亚东堪称华语流行乐坛的“顶尖制作人”之一,论内地更可称第一人,不同时代经他推出来的成名歌手、歌曲众多。但他毕竟是一个习惯藏于幕后的制作人,此番太合麦田花费100多万元投入的这场音乐会,用什么来保证票房?

  时隔十年再推“制作人”专场

  太合麦田总裁宋柯介绍说,上世纪90年代他们曾给高晓松做过一场,形式跟这差不多,老狼、那英等到场献唱。

这种形式,在古典乐、高雅音乐圈里通常会开,流行音乐采取的不多。但要论张亚东对内地流行音乐的贡献,他绝对有开专场的实力,太合麦田作为原创音乐的一面旗帜,也有义务这么做。

  此次演唱会他们投入100多万元,跟李宇春的演唱会“规格”差不多。宋柯宣称,虽然张亚东是个幕后制作人,但他们觉得演唱会“回本”绝对没问题。奥体中心的场租费用规格肯定是很高的,最主要张亚东绝对是个对音响要求很高的人,要请到乐队现场表演,还要“开”一些录像和录音,这是太麦做演唱会的惯例,当然也是方便以后发行衍生产品。

  太麦接下去将出一张张亚东的个人专辑,以偿张亚东“开口唱歌”的愿望。“1998年他在香港荣胜娱乐唱片推出过首张专辑,但没在国内发行,知道的人不多,所以他自己特别想出。”宋柯对张亚东的专辑和演唱会没太多利润的要求,他觉得这是从事音乐的人“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儿”,但回本也没有大问题,以演唱会看,阵容强、制作领先、歌曲脍炙人口,这些都保证了票房。

  李宇春等一线艺人保票房

  张亚东的作品,脍炙人口的很多。虽然演唱会上他个人只唱两三首,但有众多一线艺人帮他唱。

  张亚东早期“培育”的“麦田守望者”主唱萧玮和最近收的“门徒”李宇春,都将现场献唱支持他,另据透露,很久未露面的朴树以及龙宽、叶蓓、果味VC等与张亚东合作过的歌手都会出现在音乐会上,而与他合作最多的王菲却不会出现,因为张亚东不好意思去打扰她已经远离娱乐圈的生活。

  有业内人士认为,张亚东虽然是内地流行乐坛第一人,但身为幕后,他的票房号召力十分有限;而朴树和叶蓓等虽有人气,但却是“小众”歌手。相反,李宇春已通过多场个唱验证了自己的影响力,所以票房的大部分保证其实是在李宇春身上。

  推制作人难走电影模式

  目前太合麦田签下了张亚东的经纪合约和唱片合约,想把他的音乐才华推出去。但记者了解到,张亚东近期以工作室方式签约到了星光国际公司,用工作室的收入来维系他自己成立的“东乐唱片”运营成本,在“东乐唱片”里,张亚东养了一群内地原创音乐人。工作制作可谓相当“松散”。

  以张亚东在乐坛的地位,应该是跟电影界的张艺谋、冯小刚一个级别的人,但要论到对市场的影响力,却远不如电影圈“大腕”。

  宋柯感慨道,国外大牌制作人确实是很有影响力和市场号召力的。目前他们公司跟张亚东实行的是“松散”合作,但由于十多年的交情,邀请他制作唱片他肯定到,而且在种种“预算”上张亚东会给予他们“优惠”。签下张亚东的整体制作合约,在音乐圈内不太可行。一方面是张亚东有自己的想法包括自己的公司;另一方面,音乐跟电影的运作模式不一样。“一个电影导演一年就生产一两部电影,可以买断;但音乐公司比如我们,张亚东一年做那么多歌我们也没那么大的生产量啊,推不了那么多艺人,出不了那么多唱片啊。”宋柯说。

  以太麦的实力尚如此,可见,在音乐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大牌音乐制作人要真正走市场之路,获得相应的市场号召力还为时太早。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李宇春 | 朴树 | 叶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