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香港TVB裁员212人 > 最新动态

TVB裁员日 股价微跌1.51%

  新华网香港12月1日电(记者侯莉萍)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无线)总经理陈志云1日证实,无线将裁员212人,涉及幕后和行政人员,不会裁减艺员,其中最受影响的是制作资源部。

  陈志云在当日于无线电视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此次被裁员工的工龄从2个月到30年不等,无线将按照劳工法作出赔偿。

他表示,裁员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但无线作为上市公司,要对股东负责,在经济情况转差下迅速节流,以免在情况更坏时受影响人数更多。

  他同时表示,如果经济好转,不排除聘回被裁的员工。

  无线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说:“公司目标裁员212人。如今无线在香港公司员工大约是2900人,裁员幅度接近10%。”

  对于本次无线裁员的范围,陈志云表示,主要会牵涉到幕后和行政人员,尤以制作资源部为主,包括布景、服装、道具、发型等。对于大家所关心的无线众多明星艺人,陈志云说:“我们不会裁艺员,因为他们属于合约制,是生财、开源工具。”他又强调,裁员仅此一次,完成后员工可安心工作。

  无线电视的股票1日上午报26.1元,跌0.4港元,跌幅为1.51%。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无线电视将缩减片酬,因此更多的香港艺员或会选择北上淘金,将目光投往受金融海啸冲击较小的内地娱乐业。

  11月初,香港亚视宣布裁减主要负责资讯节目及体育节目的16名员工。裁员还波及亚视的内地制作公司“新视线”,该公司制作全部暂停,所有人员另谋出路。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