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综艺频道 > 综艺新闻

《我爱记歌词》今晚“麦霸”王者之战拉开序幕

宣传海报

我爱现场
我爱现场

    短短一年的时间,《我爱记歌词》这档横空出世的娱乐王牌节目已经以其绝对的网络人气,绝对的观众忠实度,远远超越所有省级卫视的娱乐节目!

  《我爱记歌词》扩大娱乐版图 今晚一战不可避免

  据《我爱记歌词》制片人陈伟透露,由于26日直播期间的疑似“黑哨”事件,节目组临时决定加赛一场,因此,原定于28日播出的“全国麦霸城市对决”第二季青岛VS沈阳的总决赛不得已推迟,将安排在12月1日20:25播出,这也是浙江卫视娱乐节目首次进军晚间黄金强档。

  这一临时的变动,使得一场荧屏“麦霸”对决不可避免地在今晚爆发

  12月1日20:35,湖南卫视备受“抄袭《我爱记歌词》”质疑的全新音乐节目《挑战麦克风》也将首度亮相荧屏。

  今晚黄金档,将是《我爱记歌词》和《挑战麦克风》的第一次正面碰撞,将是树帜“中国蓝”的浙江卫视和湖南卫视的一次荧屏“麦霸”大PK!

  当歌词“遭遇”音准 谁才是真正的荧屏“麦霸”

  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以“记歌词”的新颖游戏方式红遍荧屏,而湖南卫视的《挑战麦克风》,将“我爱记歌词”演变成“我爱比音准”,不比歌词比音准,在节目中海选不跑调的“平民歌王”。《挑战麦克风》用唱歌机器——Mr麦,从歌手的唱片中录制歌曲,每支歌都有自己特有的波段,通过唱歌机器的波段来测试选手唱歌的音准程度,并打出分数。

  歌词和音准,两者都是超级麦霸所需的基本“配备”。歌词比的是记忆,只要能记歌词,不管歌声多雷,都可以登上《我爱记歌词》的舞台大秀实力。《挑战麦克风》比的是音准,而音准靠的是实力,是天生的乐感。《挑战麦克风》引入的机器将歌手演绎的权威歌曲波段作为打分的唯一标准,不免让人质疑,这种比音准的形式是否在无形中提高了平民参与的门槛,限制了选手自我发挥的余地,节目乐趣是否也会因此而大打折扣?

  《我爱记歌词》的人性化的感性快乐和《挑战麦克风》的刚性指标,究竟哪个更有观众缘?今晚即刻揭晓!

  城市麦霸VS平民观众

  《我爱记歌词》和《挑战麦克风》都是面向平民、低门槛的音乐节目,但两者在具体的节目概念上有着各自的独特性。

  《我爱记歌词》“全国麦霸城市对决”是每个月月末推出的特别活动,和日常的节目不同,特别活动玩的是“城市”概念,舞台上的演出不仅仅是麦霸选手的“个人秀”,还是各个城市的一次个性展示,城市“麦霸”之间的互动和碰撞。《我爱记歌词》的舞台上囊括了娱乐、悬念、竞争、对决等众多精彩元素。同时,参与城市对决的选手,都是节目组深入各个城市精心挑选出来的实力麦霸,都是平民中的小“明星”。短短几天的直播时间,沈阳的阿政、北京的贝贝等人气选手已经迅速成为网络上搜索的热点,继第一季的甜甜、程程之后,成为新一季的“麦霸新星”!

  和《我爱记歌词》的“城市”、“对决”概念不同,《挑战麦克风》每期将有100个平民选手参与,挑战Mr麦,唱歌不走调的人将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平民歌王”并拿走丰厚的奖品。可以说,《挑战麦克风》的舞台上只有选手和Mr 麦的较量,没有选手之间的碰撞和交锋,更像是平民观众在荧屏上的一次自娱自乐。

  “我爱大家族”VS Mr麦

  除了节目概念,《我爱记歌词》和《挑战麦克风》都有属于各自的“明星团队”。

  且不说红透荧屏的黄金搭档——朱丹和华少,《我爱记歌词》还拥有风靡全国、阵容豪华的“明星团队”——“我爱大家族”。天悦、凌晗、思琪、张捷,台风超好、唱功一流的四大王牌领唱外加酷劲十足的海峰和天线宝宝王滔这两位乐队键盘手,六位“我爱大家族”成员在《我爱记歌词》的超人气旋风之下迅速蜕变升级为“娱乐明星”,迅速成为网络和荧屏红人,“悦迷家族”、“晗羞草”、“醉爱思琪”等粉丝群在一年之内遍布全国。

  与《我爱记歌词》的“我爱大家族”不同,《挑战麦克风》的“明星”姓麦,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人人尊称“Mr麦”。这位麦先生在节目中扮演着“黑面神”的角色,以权威的歌曲波段测试选手的音准,并在此基础上打分。

  激情澎湃的“我爱大家族”VS冷冰冰的Mr麦,究竟是“我爱大家族”的人气旺,还是麦先生更受欢迎,今晚的对决,也将是“我爱大家族”和“Mr麦”的一次荧屏人气大比拼!

  歌词“遭遇”音准,城市对决VS平民个人秀,麦霸之星PK平民歌王,默契搭档华少朱丹对擂马可李好和骁骁,“我爱大家族”对阵Mr麦,沈阳和青岛,究竟哪个城市会最终问鼎这一季的冠军城市?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能否在这场麦霸之战中续写收视神话?能否在与湖南卫视的这场正面较量中拔得头筹?敬请期待,12月1日,20:25,浙江卫视《我爱记歌词》,“全国麦霸城市对决”第二季之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