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太阳村”和“智光”儿童大剧院学唱民歌(图)

六小龄童与李琛和太阳村与智光学校学生一起互动
六小龄童与李琛和太阳村与智光学校学生一起互动

太阳村与智光学校学生参观国家大剧院)
太阳村与智光学校学生参观国家大剧院)

  9岁的妮妮(化名)第一次进国家大剧院还有点些羞涩,一直躲在老师身后,但通过大剧院水下廊道时,上方湖水层层涟漪的景象引起了她的兴趣,她主动走向讲解员阿姨询问起来。

  11月29日,尽管天气寒冷,国家大剧院里却涌动着一股爱的暖流。北京市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中心70余名儿童和智光特殊教育学校50余名青少年、两所学校的老师、社会热心人士等共300人,受邀来到国家大剧院,参加大剧院举办的特别活动——学唱丰富的中国民歌。

  太阳村的孩子,父母多为在监服刑人员。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的孩子多为智障成人。国家大剧院为他们的到来做了精心准备,专门安排讲解员带他们参观大剧院。随后他们还参加了当天的艺术教育普及讲座,和中央音乐学院的钱茸教授学唱苏北民歌《拔根芦柴花》。大剧院1号排练厅座无虚席,钱茸教授将专业的乐理知识与丰富多彩的授课形式相结合,教孩子门认识国际音标标注的音乐简谱,并现场指导,孩子们很快便能唱得有模有样。

  讲座后,国家大剧院艺术教育部王大羽主任代表大剧院向两所学校赠送了大剧院纪念册,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中心的小朋友向大剧院赠送了由他们亲手制作的刺绣。在温馨的氛围里,两所学校孩子们也带来了一个惊喜——由孩子们精心排练的歌曲《感恩的心》,孩子们稚嫩的歌声配合手语演出,表达了对社会各界关怀的感激之情。

  著名演员六小龄童、歌手李琛应邀也来到现场,同孩子们一起聆听讲座、参与活动、合唱歌曲,并呼吁社会关注关爱特殊儿童。

  据悉,该场讲座是国家大剧院“经典艺术讲堂”民歌系列讲座之一。作为大剧院艺术教育活动的品牌栏目,截止今年11月,“经典艺术讲堂”已举办200余场,均邀请艺术文化领域的知名学者或艺术家,以简易通俗的方式为大众解读各类艺术种类的精彩之处,帮助大众更好地欣赏艺术。秉承“让艺术走近每一个人”的发展目标,国家大剧院定期举办公益活动并邀请特殊人群参与,艺术教育普及活动还走出大剧院,走进名企、高校和社区,让大众有更多机会、更容易的方式接近高雅艺术,享受艺术之美。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舞蹈季开幕重头戏 28年前艺术精品再现...

据记者了解,在11月17日和18日国家大剧院上演的这台《中国改革开放30年舞蹈精品晚会》中,除了贾作光的《海浪》将重新上演外,观众还将看到著名导演陈维亚创作的《秦王点兵》、张继刚创作的《千手观音》和《士兵与枪》、赵明创作的舞剧《红楼梦》选段、金星创作的《上海旧事》、杨丽萍表演的《月光》等...

08-11-11 09:29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