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瑞典“夜莺”首登大剧院 打造圣诞音乐盛宴


  12月10日来自瑞典的次女高音歌唱家安妮•索菲•冯•奥特将携手她的“快乐瑞典绅士”乐队走进国家大剧院,以其“夜莺”般的歌声及“超酷”的造型,为京城乐迷打造一场视听共享的音乐盛宴。这次抵京,冯•奥特和她的朋友们为北京观众精心挑选了一些极为悦耳的民间和圣诞歌曲,期间还会安排手风琴等乐器的独奏表演。11月21日晚,我们终于连线上了正在为演出而忙碌的冯•奥特,对她本次来京演出的情况做了进一步的了解。

  ★ 您是世界闻名的次女高音歌唱家,众所周知,女高音在舞台上往往是很出风头的,对中国很多观众而言,次女高音也是个很新鲜的概念?您认为次女高音的魅力在哪里?在您心中,有比较钦佩或欣赏的歌唱同行吗?能否列举一下。

  女高音的音色更为观众所熟悉,但像巴托莉这样闻名的次女高音的嗓音观众也不会陌生。比起女高音,次女高音的嗓音略微低沉。我已经入行三十年,依然钟爱我从事的歌唱事业。我演唱过很多歌剧作品,举办过个人音乐会,还演绎过爵士以及流行音乐。很高兴我能同瑞典朋友一起于十二月造访北京,为观众带来一场由圣诞歌曲和传统民族歌曲组成的音乐会。

  我最喜爱的歌唱家当属多明戈与帕瓦罗蒂。他们的音乐造诣深厚,广受观众喜爱。多明戈也是位优秀的演员。他们堪称榜样,美妙的嗓音与生俱来,在舞台上刻画的角色生动。当然像迈卡拉、巴托莉等人也同样优秀,在众多世界闻名的歌唱家中很难选择。

  ★ 听说你这次的北京音乐会将与“快乐的瑞典绅士”乐队进行合作,请问这是一支什么样的乐队,可以简单介绍一下吗?

  这支乐队名为快乐的瑞典绅士,因为有一首有名的英格兰颂歌叫做“上帝赐予我们欢乐”,它和我的瑞典朋友们十分契合:他们都是男士,更是绅士,也非常快乐,就像merry的意思:快乐,高兴,和他们在一起总是让人愉悦。

  对于这支乐队我首先要介绍的是钢琴家本特•弗斯贝尔格,自从1980年起我们就开始合作,他是我的老搭档了。偶尔我会同其他钢琴家同台演出,但经过多年的合作,本特是唯一一位能够达到我所有要求的钢琴家,同时他也是我的一位密友。此次音乐会上他选择了一首巴赫的作品进行独奏。另外一位大提琴家是斯万普特•亨德吕松,他既是一名古典音乐家又是一位摇滚和爵士音乐家,他不仅改编乐曲,同时还进行个人创作,我们合作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届时相信在场的观众不仅会为他的长发着迷,同时也会被他在台上表现出的个人魅力所感染。观众将同时享受他的演奏与改编乐曲的功力。另外还有三位优秀的弦乐演奏家,其中以小提琴手为主,他们也是演奏民族乐曲的好手,会给大家带来优美的瑞典传统民族乐曲。打击乐手是曼努斯•帕什,他也会演奏黑管和长笛,他与ABBA乐队(成立于1973年的瑞典流行组合)的本尼•安德森组建的乐团长期合作,他的到来更增强了乐队的实力。

  ★ 歌剧和艺术歌曲两者之间您更偏爱哪种?

  艺术歌曲和歌剧我同样喜爱,不同的人会邀请我演不同的作品。我的嗓音洪亮,格里格、舒伯特以及其他人的作品我都能演绎,我没有任何偏爱。

  ★ 请问您对合作过的哪位指挥大师印象最深?

  很多大师都令我印象深刻,克莱伯、索尔蒂、克劳迪亚•巴伯、马克•明科斯基、詹姆斯•里万,大约有十位指挥家我都很欣赏。由于同克莱伯合作的机会有限,我都非常珍惜,他应该排在我名单中的首位。

  ★ 意大利歌剧、德奥歌剧和法国歌剧,请您对这三者进行一下比较,它们各自的风格和魅力有哪些不同?

  首先三者的语言不同,其次是音乐风格不同,法国歌剧在用词上更加婉转,意大利歌剧的歌词更长。德奥歌剧代表人物有莫扎特、瓦格纳和施特劳斯。我认为最重要的不同点还是语言。

  ★ 能否介绍下这次来北京演出的曲目?这些曲目都是您特别为中国观众选的吗?听说还有一些熟悉的圣诞歌曲?

  我们主要选择了瑞典民歌和圣诞歌曲,都是为北京观众精心挑选的。上半场的手风琴独奏将由一名挪威音乐家表演,他是斯万普特•亨德吕松竭力推荐的音乐家。由于还未结识,在彩排中我们会互相了解,他会演奏一首挪威乐曲或是南美风格的音乐。

  本特的钢琴独奏可能会安排在下半场的最开始,曲目是巴赫的《耶稣,人类盼望的喜悦》。下半场的中间部分会安排整支乐队的演奏环节,曲目可能是伯恩斯坦或者格什温的作品。

  ★ 这么多年来,您一直选择定居在您的出生地斯德哥尔摩,是因为对它有什么特别的感情吗?它对您最大的吸引力在哪里?除了斯德哥尔摩,您还比较喜欢什么地方?

  我对斯德哥尔摩有深厚的感情。我在这里出生,成年后回到这里生活,现在和家人定居于此。这里景色优美,空气新鲜。我的公寓位于市中心,离房子不远就有条河,可以在里面游泳。这是座十分宜居的城市。我也很喜欢伦敦,孩童时期在那里居住了五年,也曾在那里学习歌剧。伦敦是座充满活力的城市,不会让你感到厌倦。但它太大了,交通繁忙,让我有点累,所以我更喜欢住在斯德哥尔摩。当然能够时常访问伦敦也很不错。

  关于居住,我会首选斯德哥尔摩。如果不能生活在斯德哥尔摩,很难讲我会选择哪里。如果你很富有,在任何地方都能很好地生活,比如纽约、慕尼黑和巴黎。但是我喜欢清新的空气,不喜欢嘈杂的环境,希望夜晚能安静入眠。

  斯德哥尔摩很漂亮,它是一座建在湖上的城市,离水和森林都很近。你可以在草地上玩耍,也可以享受乡村景色。瑞典不是一个很大的国家,只有九百多万人口,如果想享受新鲜的空气不是难事。斯德哥尔摩还有很多商场、餐馆和剧院,在这里能找到你想要的一切,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明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