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张静初乐于了解各地演艺文化 戏内忘我戏外现实

张静初为戏而生
张静初为戏而生

    香港近年闹演员荒,不论男、女演员,来来去去都是那些面孔,一众制片人为求新鲜感,不断发掘台湾及内地的新面孔参与港产片。在内地有“小章子怡”之称的张静初,凭《门徒》不惜豁出去的瘾君子角色,令人对其演技另眼相看,如今亦有同样讲求发挥的《证人》,给张静初另一机会打动香港观众。

    刚上画的新片《证人》,讲述人性因果关系,拍摄时张静初心情挺复杂,事缘开镜初期适逢父亲病重,令她起了辞演的念头。“父亲患病已有一段时间,电影刚开拍正是他人生的最后时刻,我的人虽在香港,但每天都担心父亲,伤心不已。那时候,心情挺忐忑,对投入戏份更感困难,因此有辞演离开的念头。”

    张静初是福建永安人,这位福建姑娘早前在自己的日记中,公开父亲离世的消息,对于父亲的教诲,她铭记于心。“我心里很感激父亲,他是那种很传统的人,病重时宁愿自己承受痛苦,也要我安心工作。虽然他最后还是走了,但我会更珍惜工作,不会因任何事放弃理想。父母都是传统的人,从小他就教我做人要行得正,企得正,我从小也不缺钱,因父亲说‘女孩子口袋有钱,才不会变坏’。所以小时候,我的口袋永远都有点零用钱。”

  两做母亲分别大

    电影中,张静初饰演的检控官高敏,亲眼目击大女儿被唐飞开枪打死,从此她的爱就只能寄放于小女身上。对于第二次做母亲,她笑言是自己的外形比较像样。“可能我的外形像母亲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导演会找我做这种角色,但这两次给我的感觉有很大分别。今次再演母亲角色,给我很多启发,人生在世,没什么比亲人的生命更重要。假若现实中我的女儿被人绑架,我也会像片中的高敏那样,为了女儿的生命牺牲平日坚持的原则。”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静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