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郑中基自度爆笑造型 方力申真功夫献技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1日08:53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苦等多时,由吴京、李忠志联手执导的动作电影《狼牙》终于铁定12月10日全球公映,电影卖点固然是吴京拳拳到肉的真功夫,不过,戏中的第二男主角方力申亦非等闲之辈,首次展露武打潜能的小方卖命演出,凌空飞踢、埋身肉搏战均获导演赞赏,而郑中基自度爆笑造型及盏鬼对白,叫人拍案叫绝。

  擅拍爱情片的方力申在《狼牙》中饰演正义干探,为维持和平与黑帮恶斗连场,为能把打斗动作发挥得更好,曾为一个凌空飞踢镜头连拍30多次,虽然吃尽苦头,但这次经验却令小方对动作片有更深层体会。

  “因为同以前拍的戏很不同,所以真是好辛苦,不只汗水,连泪水都出来,虽然我一直有做运动,但完全没有帮助,因为从来都未打过架,要好狠劲去打已经有难度,还要每做一个动作都要有眼神,真是好难。我踢完一下跳落地都不知镜头再哪边,好惊慌,实在令我好有挫败感,一幕起飞脚镜头更拍了30几次,因为太辛苦,拍完这幕都同工作人员拍几张大合照留念,之前听过好多艺人讲,说最想拍动作片,我以前都觉得,‘奇洛李维斯都可以拍动作片啦,靠特技嘛。’拍完《狼牙》之后就觉得不是那么容易,就算有特技帮,也要一拳一脚有力,虽然拍完有一段时间想过不再拍动作片,但现在又觉得,导演只要给我机会,任何角色都愿意尝试。”

  自度对白惊喜不绝

  至于属客串性质的郑中基,纵使只担任小人物角色,戏份不多,但却十分抢镜,要知道,郑中基的搞笑细胞有多强,为演活势利区议员,不惜自度造型和对白,不用跟人拳打脚踢,亦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之前拍《黑拳》已经同李忠志导演合作过,他要求好高,真是打到飞起,不过这次就不用打,全部文戏,不过为了加深角色的型格,我都花了不少心机,无论对白同造型都给了不少意见。拍完《狼牙》之后,希望09年可以再做导演拍一套动作喜剧,我钟意看,也钟意拍喜剧。”

  难忘百人围打吴京

  李忠志导演再次被提名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他跟吴京为拍《狼牙》筹备多时,为了增加动作场面的可观度而花了很多心机,虽然在拍摄时两人偶有争吵,但也是为这部戏,同时他能给予小方及郑中基机会,让他们参与拍摄《狼牙》这套电影。

  “小方真是好好,虽然未拍过动作片,但他会好努力去满足我的要求,其实他有运动细胞,好多动作都可以做到,只是欠缺经验,好多演员都觉得自己不是动作演员,拍动作场面都好求其,但小方每次看完Playback,都希望再试,这种态度真是好难得。其实我跟吴京也有共识,当然间中会有意见分歧,但也是对事,他要导之余也要演,但也兼顾得很好,好像拍一场吴京被百人围打的一幕,他要打之余亦要表现出担心女主角一面,要打中有戏,真的很难处理,所以这幕戏,我和他也很难忘。”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