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59届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汤姆-提克威新片将揭幕柏林电影节(图)

《跨国银行》电影海报

  10年前凭借《罗拉快跑》蜚声国际影坛的德国导演汤姆·提克威首部好莱坞制作电影《跨国银行》(TheInternational)将揭幕明年2月5日开幕的第59届柏林电影节。该片由克莱夫·欧文和内奥米·沃茨主演。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将由英国女星蒂尔达·斯文顿担任。

  第59届柏林电影节将于明年2月5日至15日举行,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宣布,开幕片已选定为德国名导汤姆·提克威的新片《跨国银行》。
这部政治题材惊悚片由澳大利亚女星内奥米·沃茨与英国男星克莱夫·欧文联袂主演,故事讲述欧文扮演的国际刑警和沃茨扮演的曼哈顿助理检察官联手调查世界最大的一家金融机构,试图向世人揭露该组织暗中参与的国际军火交易、腐败以及谋杀。该片将在电影节上首映,但将不参与金熊奖的角逐。

  提克威2002年也曾参赛柏林电影节,他当年的作品《疾走天堂》成为那一届柏林电影节的开幕片,该片由凯特·布兰切特主演。不过与《疾走天堂》那样的小成本艺术片不同,《跨国银行》算得上是提克威的首部主流商业片,也是他的首部动作片。该片曾在柏林、纽约、伊斯坦布尔和米兰取景。之前,提克威最主流的作品是2006年的《香水:一个谋杀犯的故事》,《跨国银行》则首次得到了好莱坞的投资,由索尼影业和德国的制片公司联手制作。该片将于明年2月12日在德国公映,2月13日起则将通过哥伦比亚影业在北美发行。

  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将由英国女星蒂尔达·斯文顿出任。1986年,斯文顿因为主演英国先锋导演德里克·贾曼的《卡拉瓦乔》初涉影坛,该片曾参赛柏林电影节,并获得了视觉艺术成就银熊奖。1992年,她因为主演了英国女导演萨利-波特的《奥兰多》获得全世界的瞩目。今年2月,她还凭借《迈克尔-克莱顿》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文 | 沃茨 | 蒂尔达 | 汤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