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张艾嘉:紧张只是一瞬间(图)

新话剧后天保利开演 享受与年轻晚辈同台

  晨报讯(记者和璐璐)由张艾嘉、郑元畅等13位演员主演的《华丽上班族之生活与生存》将于12月3日开始在保利剧院上演,就如该剧的剧名长度一样,该剧演出也长达三个小时。昨天,林奕华导演带着大多数主演从深圳首演之后赶到北京,进行演出之前最后的准备。已20多年没有登上话剧舞台的张艾嘉坦言自己会有一些紧张,但好在只是上台前的一瞬间。

  在谈到《生活与生存》这部戏的创意时,林奕华导演说:“5月12日的大地震带给我的感触很深,地震一个星期以后见到张艾嘉的时候,就谈到了"生命的价值"这个话题。
我们俩一拍即合,于是就有了这个戏。”说起导演林奕华和张艾嘉的缘分,还要从七年前开始,当时林奕华做了一个小戏《张爱玲,请留言》,就想请张艾嘉来演,改成《张艾嘉,请留步》,但因为档期的原因错过了;后来在《半生缘》里,张艾嘉为该剧配音;而这一回,林奕华终于等到了和张艾嘉的直接合作。该剧日前已在深圳大剧院首演,现场非常热烈,谢幕时观众都站起来报以掌声,这也让张艾嘉觉得演舞台剧相当享受。

  对于一个五十多岁的演员来说,舞台也许是最适合的年龄,因为舞台和观众有距离,但同时又需要演员有很好的演技来把控。对已经有20多年没有登上话剧舞台的张艾嘉来说无疑也是一个挑战,她说:“之前我在候场的时候,曾有一瞬间的紧张,但一登上舞台我就全忘了,我不惧怕和年轻人一起做事,跟他们一起演我也完全没有什么压力。看来我还是很适合舞台的。”在该剧中张艾嘉扮演一个类似“女魔头”的角色,在办公室里她会很严厉,同时私下又是一个和三个男人发生纠葛的女人。定位于“上班族”的生活,实际上该剧讲的是办公室的故事,“表面上好像是很开放的,每个人都渴望通过上班和外界沟通,但又害怕交流。包括眼下的经济危机对办公室生活的影响,在该剧中都会有所体现。”张艾嘉说。晨报记者邹红/摄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艾嘉 | 林奕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