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TVB裁员艺人担心饭碗 李克勤:不要没事做就好

  继之前“易主”的传闻甚嚣尘上后,TVB近日公布的裁员消息,也令旗下艺人们人心慌慌。不过,近来因《珠光宝气》的热播而大红的蔡少芬,及宣萱等实力派“中流砥柱”均表示并不担心收入缩水,“我们是可以卖座的演员,TVB对我们也一直很好,不担心自己受影响。


  二、三线明星有事情做就很好

  尽管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已经有一阵子,但影视圈在此方面的“感应”向来滞后。TVB也是昨日才宣布即将裁员200人左右,尽管陈志云一直给大家吃“定心丸”,称裁去的都是幕后的一些工作人员,对幕前的艺人并无影响。但旗下艺人无论资历深浅,还是对此颇感压力。“老将”李克勤坦言,TVB之所以会出此“下策”一定都是金融海啸逼的,而只要没有裁到他,他还是会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至于收入问题,他根本来不及想,“不要没有事做就已经很好了。”吴卓羲作为当红小生,竟然也感到有种隐形的压力,“不过,担心也没有用,还是努力拍好每一部戏,做好每一个公司安排的工作吧。”话语中看来是在用卖力工作“讨好”。与他一样对公司表忠心的还有女演员杨怡,“我很热爱这份工作,并无论如何都会坚持下去。”倒是在娱乐圈闯荡多年的邓萃雯比较看得开,她认为,自己也经历过2003年非典时期的“危机”,如今金融海啸,全球经济都不好,香港地区很多明星早就已经自降片酬了,“反正我觉得收入缩水也是可以理解的。”

  当红明星不担心收入缩水

  尽管公司裁员对旗下艺人来说肯定影响不小,不过,“金字塔”顶端的一线明星纷纷表示丝毫不担心明年收入会降低。记者昨日致电宣萱的经纪人Rubi,她自信满满地说:“虽然是有些内忧外患,但我们宣萱的收入也不会受到什么影响。一直以来都和TVB有一个很好的合作,而且宣萱也是一个可以卖座的演员。”Rubi透露,宣萱今年接连拍摄了两部电视剧,连休息时间都没有,所以这段时间都在放假,而明年的剧集拍摄也已经排上工作日程,显然不用担心“没饭吃”。蔡少芬近来更是因为《珠光宝气》的热播而登上了事业的另一个高峰,对于TVB裁员的影响,她称自己根本忙得没空去想,“很高兴那么多观众会喜欢《珠光宝气》,本来还担心大家会不接受我的忘年恋,如果收视率超过40点的话,我就生孩子吧。”TVB一位内部员工也向记者透露,事实上,裁员和收入的影响本来就是对二、三线的艺人波及更大,一线演员的实力摆着,公司不可能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损失能为自己“捞金”的艺人。

  TVB新年年历排座次林峰蝉联“一哥”

  都说TVB年历是艺人“受宠”的风向标,近日新鲜出炉的2009年新年历似乎也暗含了这个定律。据了解,在TVB年历中,1月和12月是最重要的,一个首当其冲,一个重量级压轴。在2009年的年历中,林峰与钟嘉欣这对绯闻情侣继续“蝉联”打头阵,在TVB隐忍打拼多年的林峰,终于稳坐了“一哥”宝座。而压轴出场的竟然是汪明荃,一身红衣的她独领风骚,在崔建邦、高钧贤及萧正楠等6位年轻型男的“众星捧月”下,“大姐”架势十足。

  林峰是第13期香港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的旁听生,如今,出道10年的他,终于等来了这个当仁不让的“一哥”宝座。这是继其去年荣登年历一月封面后,第二次蝉联。与其一起为2009年年历打头阵的还有钟嘉欣、黄宗泽及徐子珊,四人都是TVB力捧的花旦小生。记者发现,林峰、钟嘉欣、黄宗泽等近来都齐齐进攻乐坛,林峰更是刚刚发片,打扮色彩缤纷的他们做出跳跃动作,足见蓄势待发的气势。倒是胡杏儿、郭晋安、林保怡等,均退居二、三线,排名相当靠后。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大姐”汪明荃今年并无出彩的影视剧或演出成绩,却将米雪、李司棋、关菊英等拍摄了《溏心风暴》而风生水起的同辈艺人成功PK掉,成为最重量级的压轴十二月月历的“主角”,六位着黑色西装的年轻男艺员,将大红裙装的汪明荃“紧紧包围”,她头上顶着的那个巨大的黑色蝴蝶结头饰也很是抢眼,无论如何都让人的眼球无法离开。可见,“大姐”很可能在2009年要再度发力。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宣萱 | 蔡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