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老中青电视人共同纪念 上海电视五十周年

  搜狐娱乐讯 从1958年10月1日,上海电视台试播成功,(它是继北京电视台——中央电视台前身,之后全国最早建立的省级电视台)一直到2008年,上海电视走过了整整50年的岁月,也经历了上海的老、中、青三代电视艺术工作者。

11月29日下午,这些老中青电视人及业内领导和专家,齐聚上海广电大厦,以主题报告会的形式纪念上海电视五十周年走过的风雨历程,感谢观众对上海电视的支持和厚爱。

  在这场报告会上,老一辈电视人代表回忆了五十年前艰苦创业的场景,并对上海电视事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和期待。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总裁黎瑞刚作上海电视五十周年主题报告,表示传媒集团将抓住机遇,勇于开拓,推动集团事业和产业的长足发展,打造集团的综合竞争力和媒体影响力。年轻的上海电视工作者代表、东方卫视记者何晓发言表达了自己作为新一代电视人的事业与梦想。最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龚学平,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分别作重要讲话,鼓励新一代的上海电视人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工作势头,开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上海传媒事业持续发展的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更优异的答卷。

  1958年,当上海电视台刚开播时,它还是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一个分支部门,工作人员来自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电影厂和各个文艺团体,一共只有30人。50年来,上海电视开创了中国电视发展史上的很多个第一,其中,包括中国的第一部彩色电视片《轻工业园地百花盛开》,这部片子是由上海电视台于上世纪70年代摄制的,就在这部彩色片拍完不久,1973年8月1日,上海电视台开始试播彩色电视。另外,上海电视台还播出了中国电视史上的第一条广告片,那是在1979年1月28日农历大年初一播出的一条参桂补酒的广告。

  得益于改革开放和上海对文化事业的扶持、重视与鼓励,在一代又一代电视人的开拓与努力下,50年来上海电视经历了大发展、大变化。1986年,上海电视节诞生,迈开了上海电视走向世界的步伐;1993年,东方电视台成立,创造了同一直辖市内两家省级电视台并行运转的历史;2001年,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成立,上海电视人又一次迈开新一轮改革与创新的步伐。五十年过去了,当年那个在南京东路永安大楼成立的电视台,已经逐渐成为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地方电视媒体。上海的电视业是中国电视业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全国传媒界的一个风向标,纪念和庆祝上海电视五十周年的历史进程具有重要和独特的意义。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