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刘若英小巨蛋个唱当“婚礼” 有口难言告别演唱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1月30日11:05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出道13年的刘若英(奶茶),昨晚首度登上台北小巨蛋开唱,她视为办“婚礼”看待,包括父母、奶奶、姐姐等亲人全到齐支持,却也传这是她的毕业告别演唱会,有意借着下月初膝盖开刀休养,就此淡出娱乐圈,令人震惊!

  据悉她萌生退意已久,但知情的人并不多,引领她入歌坛的陈升,5天前向媒体透露,因大陆演出与奶茶演唱撞期,无法出席,奶茶对他下狠话“这是我的毕业演唱会”,让他百感交集:“是我害了她!她真的累了,想休息了。”他自责如果没有把她带进演艺圈,也许她会是钢琴老师,就会开心一点。

  其实奶茶近来曾询问身边密友淡出娱乐圈的意见,有朋友跟她说:“如果在演唱会上宣布,可能会被说太矫情。”也有朋友建议:“如果真的想退出,也不一定要公开说吧!”因此让她昨晚在台上有苦难言。

  此外,她因双膝髌骨外翻的旧疾日益恶化,台北演唱会一结束,暂定12月初开刀,势必得休养一段时间。日前在专访时,被问到动刀后的演艺规划,她说:“要再好好重新思考。”并预留伏笔:“所以……希望所有重要的人都一定要来看我的演唱会。”但奶茶所属亚神唱片公司昨表示:“她之前说她是连动债受灾户,退休金少很多,得再努力赚钱弥补。就算是毕业,也应该是延毕吧!”

  她昨成功甩肉4公斤、美美登场,开场先以艾丽斯梦游仙境的公主装扮演唱《最初的地方》与《年华》,她语带激动地说:“终于站上来了!今晚我特别紧张,感觉像和老情人见面,也会害怕人事全非。”

  除了演唱《我等你》、《成全》等招牌歌,还忍脚伤在2层楼半的楼梯间爬上爬下。唱到《到处乱走》,她引领5部敞篷车在观众席绕场1周,为全场带入高潮,之后又出现陈升、伍佰、张震岳透过LED组成虚拟梦幻乐团,与她合唱《One night in北京》,又是一波高潮。

  5栖影后走红13年

  ◎姓名:刘若英

  ◎年龄:38岁(1970╱06╱01)

  ◎身高/体重:160公分/46公斤

  ◎学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

  ◎出道:1991年入行当陈升助理,1995年被张艾嘉发掘演出《少女小渔》

  ◎得奖纪录:

  1995年:凭电影《少女小渔》获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奖

  1997年:凭电影《美丽在唱歌》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

  1999年:凭电影《征婚启事》获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奖

  2000年:凭电视剧《住在十字架下的母亲》获金钟奖单元剧最佳女主角奖

  2005年:凭电影《天下无贼》获大陆百花奖最佳女主角奖

  ◎电影:《少女小渔》、《天下无贼》等

  ◎电视剧:《人间四月天》等

  ◎专辑:《很爱很爱你》、《我等你》等

  ◎舞台剧:《花季未了》、《半生缘》

  ◎出书:《下楼谈恋爱》等散文集

  

(责任编辑: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