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山寨版春晚”比春晚更合现代晚会真谛

  北京朝阳区的老孟要自办一场“山寨版春晚”,通过网络直播,目的是向央视春晚叫板(11月29日《京华时报》)。

  央视春晚甫出时,尚无多少其他可供选择的节目及娱乐方式,时代造就了昔日央视春晚的轰动。但随着时代发展,公众选择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
总体来说,春晚变化的速度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也跟不上公众口味变化的速度。这就决定了春晚的无可奈何花落去。

  这些年春晚还沾染上了一个不太好的习气,那就是过度商业化。商业策划一旦泛滥之后即会成灾,会削弱公众的欣赏快感。这正是春晚日渐式微的根本原因。

  必须厘清,央视春晚的式微,并不意味着春晚的式微。今天,公众依然有欣赏、参与春晚的愿望,公众更希望的是个性的春晚,即“我们的春晚”。

  “山寨版春晚”从导演、演员、观众乃至节目的形式,无不深深烙着草根的烙印。且如老孟所说,“央视春晚好不好,创意主要来自导演,山寨版春晚则是全国网友网上提议,来自群众的智慧”,这种群策群力和互动性,更让“山寨版春晚”每一个毛孔里都流露着亲切。

  “山寨版春晚”才是我们的春晚,“我们的春晚”更吻合现代晚会的真谛:互动、个性、亲切。“山寨版春晚”也值得央视春晚借鉴,或许央视春晚式微无法避免,但积极借鉴却能延缓式微的脚步。(毛建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