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音乐剧《茜茜公主》新年登场 分享甜蜜爱情

  东方网11月30日消息:那个美丽活泼的茜茜公主回来了。继音乐剧《小王子》之后,2009年1月6日至11日,东方艺术中心将再度引进一部家喻户晓的音乐剧《茜茜公主》,这一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舞台作品,将为观众带来那段穿越世纪的宫廷传奇。


  这次奥地利原班人马来沪演出的音乐剧《茜茜公主》,是电影的“甜蜜版”诠释。上半场的音乐与舞美着重烘托茜茜浪漫的少女情怀,下半场更多地体现茜茜后期在政治事务中伟大的一面。音乐剧在茜茜和弗兰茨加冕、成为奥匈帝国的皇后和皇帝中落下帷幕,隐去了茜茜晚年的伤感与悲情,为的是让观众完全沉浸在对这对恋人幸福美满的艳羡中。

  据悉,茜茜公主由剧组历经一年“百里挑一”而来。导演菲尔凯透露,为了让茜茜这一角色能够得到中西方观众的共同认同,他们将最初入选的102位演员照片,分别在华人和欧洲人之间做大范围调查,最后,尼科尔·西罗斯幸运中选。除了外形、气质与真实的茜茜公主相像外,尼科尔具有的瞬间爆发力,让她在音乐剧演出中游刃有余,她的音域可以跨越3个八度。有意思的是,在现实生活中,尼科尔还是一位优秀的骑士和专业音乐治疗师,对人物的内心世界有着深切的体会。

  记者了解到,奥地利籍作曲家乔治·斯坦福担纲该剧的音乐创作。在剧中,观众不仅能欣赏到维也纳皇家舞会、巴伐利亚民间舞蹈和匈牙利民谣等音乐元素,还能听出舒伯特、海顿、贝多芬、勃拉姆斯和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音乐作品,如《皇帝圆舞曲》、《多瑙河圆舞曲》等。在这部长达135分钟的音乐剧中,46首美妙的乐曲皆由维也纳交响乐团灌录。

  茜茜公主的故事发生在风景如画的奥地利,为此,舞美设计师挑选了上百张清秀的欧洲自然风光和金碧辉煌的宫廷美景,并精心配置了各式各样的仿真道具,甚至镜子都由维也纳手工匠亲手制作,目的是将原汁原味的皇宫景象搬到剧场。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科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