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上海电视50周年纪念 周小燕忆50年前荧屏放歌

  东方网11月30日消息:昨天下午,上海电视开播50年主题报告会在上海广电大厦隆重举行,上海的老中青三代电视艺术工作者和业内领导专家等欢聚一堂,回顾了这50年来的风雨历程。

  上海电视台自制的第一部电视剧《红色火焰》是在食堂搭的景,当年的电视台记者拍完新闻后,竟然跑到医院冲印X光片的地方冲印……如今的上海电视经历了巨大的发展和变化,已经逐渐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地方媒体,但很少观众知道,50年前的电视节目是在多么艰苦的条件下做出来的。


  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周小燕原定出席昨日的主题报告会,但因身体不适临时缺席,转请主持人叶蓉代为朗读自己的发言稿。在发言稿中,周小燕透露,自己是当年第一个在上海电视荧屏放歌的人,“可惜当时的电视台没有现在这么先进,没有录像设备,所以我的"第一次"没能被记录下来。后来幸好大家提醒我,我才想起来自己当时是和蔡少旭合唱的,那是1958年的10月1日。”当时的周小燕唱的是《朵朵葵花向太阳》和《小扁担两头弯》两首歌。周小燕坦言,从那次之后,她便成了上海电视台的常客。

  周小燕还表示:“今天,我作为一个忠实的上海电视观众,为电视台送上衷心的祝福。”与周小燕一样送来祝福贺电的,还有各地的电视台及诸多境外电视制播机构。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小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