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被质朴美感染 蒋雯丽“戏里戏外最爱裸妆”

蒋雯丽(资料图)

  蒋雯丽极少在乎外表是否光鲜靓丽,“裸妆”示人已经是常态,这对绝大部分女明星都不可想象,但对蒋雯丽是性格自然流露的一面:为了艺术更接近真实,包括《中国式离婚》在内的很多代表作里,她都没有化妆,《立春》更是扮丑到极致;生活中,除非上电视节目或者颁奖礼,她都没有带妆和修饰自己的习惯,“总感觉整张脸盖着妆就不是真实的我了,如果来不及卸妆赶去朋友约会,我都会跟人家解释自己刚刚在工作……”将于12月5日在北京卫视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深呼吸》,观众将再次看到这种最真实的蒋雯丽。
昨天接受采访时,她透露自己不仅整剧完全不化妆,甚至也像“王彩玲”那样“扮丑”。这部戏之所以让蒋雯丽加倍用心投入,因为它大胆地涉及“水污染”问题,而蒋雯丽在成为演员前,曾是自来水厂的女工……

  曾做自来水厂女工 “水污染”感同身受

  《深呼吸》是一部环保题材电视剧,蒋雯丽扮演的下岗女工肖秀萌,家人因水污染相继患病死去,爱女也处于病危之中,肖秀萌不顾一切地搜集证据讨说法。当初看到剧本,“水污染”这个“幽灵”就深深触动了她,“小时候,我家乡淮河的污染就很严重了,十几岁时印象最深刻的场景就是父亲发明了活性炭过滤法,家里喝的水都是那么一滴滴滤出来的;有时会听到家乡人因癌症去世,看到老太太抱着桶走很远去买水,从小就知道了水干不干净是很重要的事情。”在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前,蒋雯丽曾在自来水厂工作,“很了解水源是怎么回事以及自来水的加工过程,所以我更加懂得水质是关系民生的大事,老百姓没的选择,自来水管里放出什么就只能喝什么”。

  情不自禁被劳动妇女的质朴美感染

  为了演好下岗女工“肖秀萌”,蒋雯丽不仅不化妆,还让化妆师每天给自己脸上画上雀斑,并涂上户外劳动妇女特有的“大红腮”。有人说她是在“扮丑”,程度仅次于《立春》,蒋雯丽却说一点儿都不觉得“肖秀萌”丑,反而打心里认为她美——剧中“肖秀萌”是个海鲜小贩,蒋雯丽进组第二天,凌晨4点就到拍摄地青岛的海鲜集市体验生活,“那里的劳动妇女膀大腰圆,常年日晒脸红扑扑的,巨大的麻袋往肩上一背就走,过了秤把斤数往手上一写,彼此说说笑笑,那种劳动气氛很幸福,你会情不自禁地被她们的质朴感染,觉得特别美”。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肖秀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