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祈望》关注离异家庭 孙淳茹萍“有苦难言”

  尤小刚、陶玲玲共同导演的电视剧《祈望》在安徽卫视开播以来备受关注,孙淳和何赛飞扮演的一对冤家夫妻在剧中战争不断,甚至大打出手,被批为“反面教材”,也引起离异家庭的关注。

孙淳《祈望》剧照
孙淳《祈望》剧照

  孙淳在《祈望》中一改往日角色的潇洒和浪漫,甘愿化身为一个平凡、有着各种烦恼的小人物姜文君。在姜文君第一次婚姻中,与何赛飞扮演的前妻冯丽萍的“骂”戏成了主要的生活内容。孙淳有着自己对婚姻的看法,“一个家庭中最怕的就是伤人的话,但我扮演的姜文君和赛飞扮演的冯丽萍基本上在不断地用语言伤害对方,有时候,赛飞也会开玩笑地跟我说,老孙,我又来骂你了。但其实,婚姻的基础在于信任,在于互相扶持,而不是挖苦和讽刺,伤害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只会让两个人渐行渐远的。

  剧中孙淳穿着最普通的衣服,甚至有点不修边幅的邋遢,眼神中也没有往日的锐利,添了几分隐忍和善良,他在完全把自己和姜文君贴合。一向对自己的作品把关严格的孙淳也透露当初在拿到剧本后,情不自禁被姜文君这个小人物所打动,还因为在生病期间,身体很虚,情感也脆弱,真真切切地为姜文君流了一把男儿泪。和我们平常所见的电视剧中的英雄不同,姜文君不帅,没有钱,没有势力,不能像偶像电视剧中的英雄一样,有漂亮的开场亮相,也不会像电影中的英雄一样,风吹风衣,身后鸽子飞起。姜文君就像是我们身边的人,每天都可以看到无数这样的小人物,可总是想不起来他们的脸。而到最后,这样的小人物赢得所有人的尊重,化解掉所有的误会,迎来雨后彩虹时,他还是像个普通人,丝毫没有英雄的气势,却能让所有人为他流泪,给他鼓掌。“他身上体现了很多人性善良的一面。”尤导如是说,“和妻子离婚后,还常会回去看看,觉得她们孤儿寡母,自己仍然有义务照顾,为什么会这样,因为姜文君是个真男人,他看着窝囊可是心胸如大海。他所面对的家庭矛盾也是很多家庭中的矛盾,可是他仍然解决不好,因为婚姻是靠两个人经营的,只有一个人努力远远不够,所以他的婚姻失败了,他也一再忍让,心里比谁都顾家,但当他老婆觉得他是失败者的时候,他也真的对这段婚姻死心了。他们这代人,有着对生活的渴望,追求幸福的动力,但当半辈子都快过去的时候,反倒失去了最初的动力,因为生活中的各种琐事,消磨了当初的甜蜜,用尽了两个人的耐心,他们其实也是社会应该去重点关心的人群,他们很多人中是有严重心理问题的,他们背负着良心、道德、责任等很多东西,他们很累,他们也想倾诉,可得不到理解,也没有倾诉对象,但是他们仍旧鼓起勇气去追求幸福,这很可贵。”

  对比和何赛飞的骂戏,孙淳与茹萍之间倒是有不少亲密戏,“我和茹萍演的是再婚家庭,我们都是二婚的人,本质上追求回归平淡,回归生活的本质,但骨子里也还是存在对爱情的浪漫追求,不过我们这个二婚家庭的日子过得惊心动魄,不是亲密无间,是看似亲密其实就是无间道,跟电影《史密斯夫妇》一样互相调查,但其实还是因为不够信任。”剧中,孙淳和茹萍扮演的再婚夫妻,不仅在不断重复着上一次婚姻中经历的矛盾,还因为重新组合的家庭关系,而背负了新的责任,被婚姻以外的一系列负担压得透不过气来二人也被观众期待,认为他们是新一代的宋大年和刘慧芳。对此,尤导认为,《渴望》给了我们关于一个时代的回忆,宋大年和刘慧芳的善良是人的本性。而孙淳和茹萍也是经受各种磨难才取到真经,但他们是现在这个时代的记号,他们更多不是逆来顺受,而是改变生活,在剧中主人公也有着成长过程。

  32集电视连续剧《祈望》已于昨日(11月28日)开播,每晚19:38分在安徽卫视黄金强档播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文君 | 孙淳 | 何赛飞 | 矛盾 | 冯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