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赵本山话春晚:春晚是战场 不上就是逃兵

  昨晚,赵本山带着他的“刘老根大舞台”的二人转弟子在南京五台山体育馆举行了一场“惠民”演出,这场演出虽然之前并没有什么宣传,但全场还是座无虚席,而他和弟子们的表演也彻底地征服了南京观众,高徒们个个都有绝活,压轴出场的赵本山也给南京观众带来阵阵惊喜。
而这之前,记者一直联系采访赵本山,结果总是被他旁边的人给挡驾。但没有想到,昨晚的演出间隙,记者在后台看见老赵后,却被主动邀请进演员休息室。丝毫没有大腕派头的他和记者好好地聊了一回春晚。在他眼里,“春晚是战场,不上就是逃兵!”

  谁说因为交换我才上

  赵本山明年春晚到底上不上?到底是不是“卖手机”。昨晚“刘老根大舞台”爆笑演出过程中,记者偷偷溜进了赵本山的休息室,想寻找机会与赵本山聊几句。没有想到,看到记者进门后,赵本山非但没有生气,反而很随和地请记者过去坐。而当时他在休息室正准备马上要演出的节目。近距离看老赵,他的头发有些花白,披了一件很普通的外套,言谈间给人感觉非常随和。

  说起此前曾传出消息:他的新剧《关东大先生》被央视高价购买后,老赵才愿意回归春晚,赵本山听了非常惊讶:“有这事吗?都是瞎说,这剧后期制作还没结束呢!”而对于年初时有消息传出赵本山不上2009年春晚的事,赵本山也感到非常纳闷:“都是瞎说,我从没说过不上春晚,年初时可能因为当时心情比较焦躁,也有些累,所以说给新人一些机会,大家就误以为我不上春晚了!”

  观众喜欢我要珍惜

  赵本山其实对春晚有着很深的感情。他在和记者的谈话中不止一次地说到“珍惜”二字,“演员是观众的,上不上春晚得由观众说了算,观众需要你,喜欢你,一定要珍惜!等观众不需要你的时候,想上都难了!”赵本山甚至还把春晚比作“战场”:“我觉得上不上春晚就像当兵的军人一样。打仗了,要你上前线了,你不上,那就是逃兵!”老赵很珍惜每年陪全国人民一起过年,“一年365天,就除夕那一晚和全国观众见面,真的很珍贵,观众愿意过年的时候看着赵本山,一定要珍惜!”他还向记者透露,“观众喜欢我,我也不想伤观众!”

  丹丹这次肯定不上

  提起老搭档宋丹丹,赵本山也深表关心,“丹丹这回肯定不上春晚了,她是挺累的,身体很重要,我也怕她太累支撑不住!”而每年的春晚都让老赵压力很大,“我真的很担心观众不满意,现在压力挺大的!前阵子一直忙新剧《关东大先生》的后期制作,12月初将投入到春晚的剧组中。”他还透露,目前春晚的剧本还没有准备好,最近正一直琢磨这事儿。而以往春晚小品的剧本,他也是经常参与创作。当记者问起此前传言老赵这回春晚要“卖手机”的事,赵本山听后一阵大笑:“怎么尽是在瞎说呀?没有的事儿!”

  很喜欢吃盐水鸭

  来到南京,赵本山特别喜欢南京的小吃,他跟记者爆料:“很喜欢南京的盐水鸭,还有螃蟹,我吃了两三只!很不错!”赵本山坦言,“平时工作一直很忙,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不过,他有独特的休息方式,“难得有点闲工夫的话,我就写写字,就当是休息!”在和记者的闲聊中,赵本山显得非常随和亲切,一点没有大腕的架子,访谈结束后,记者热情邀请赵本山合影,他也欣然接受,合影时还特地蹲下一点,显得很细心。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本山 | 刘老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