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香港TVB裁员212人 > 最新动态

TVB裁员200人 艺人收入缩水邓萃雯理解减片酬

  继亚视大规模裁员后,昨日(28日),香港无线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发表声明,称将于年底裁员200人,虽然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27日表示,裁员主要是涉及幕后和行政人员,不会裁艺人。但收入的缩水也让吴卓羲等TVB艺人感到压力。
李克勤甚至担心会没有工作。

  裁员200

  在全球金融海啸的影响下,昨日,香港无线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将于年底裁员200人。香港记者询问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对于怕不怕影响士气的问题,他也很无奈地表示:“不止士气,其实大家都不希望这样,但公司要和股东交代,我们只希望将坏的影响降至最低。”

  2003年非典的时候香港无线也曾大面积裁员400人。陈志云表示,这是一个痛苦和难做的决定。记者问他这次裁员会否多过2003年的时候?陈志云并没有否认:“如果多过也不出奇,毕竟现在的大气候不会好得过2003年,但如果有行动都会一次性,希望员工们可以安心。”对于大家所关心的TVB众多明星艺人,陈志云透露,“我们不会裁艺员,他们是生财工具,会牵涉到幕后和行政人员。”

  27日,TVB创始人邵逸夫在太太方逸华陪同下出席“长期服务暨杰出员工荣誉大奖颁奖礼”。记者问到他们对于无线裁员的事,方逸华只说:“我今日是来吃饭。”说罢便与邵逸夫入场。TVB副行政主席梁乃鹏对“裁员”问题也十分避忌,表示不谈这些。

  人人自危

  虽然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表示此次裁员只涉及幕后和行政人员,不会裁减艺人,但几乎每个艺人都对自己的前途感到担忧。在无线已服务十年的吴卓羲就说,“近日有很多部门的同事都在讨论这件事,我们这些小职员还不是只有等公司安排。”记者提到陈志云表示不会裁艺员,吴卓羲则回应说,“可能幕前的人不及幕后人多。”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李克勤的电话,对于无线裁员一事,他表示,自己只是小职员,有关裁员的事应该问陈志云,自己也不可以乱回答,他都是听公司的安排。“当然没有人希望会裁员,相信都是金融海啸逼的,而公司本身有自己的政策,或者幕后的人比幕前人多,职员也是按本子办事而已,总之不要裁到我就好了。”

  而女星杨怡则表示,裁员会令人心惶惶,只希望经济快点复苏。她说,自己做幕前最重要是听教听话,做好自己本分。

  相比这些受雇于人的艺人的小心谨慎,自己也是老板的苗侨伟就对无线经济不好就裁员表示不满。他向记者表示,目前香港经济不好,“虽然我的眼镜店也有一些影响,幸好公司的伙计不算多,可以捱到尽量不裁员。”记者提到无线也会大裁员,苗侨伟就表示:“大公司之前赚好多钱,如果经济不好就裁员好无良知。”

  收入缩水

  虽然暂时不会被裁,可为了度过经济危机,TVB势必将会缩减开支,艺人们特别是二、三线艺人的收入将会有所缩水。

  据透露,TVB与艺人的合约主要有两种。蔡少芬宣萱、邓萃雯等经纪约签给外面公司的艺人签的都是“部头约”,也就是没有底薪,片酬按照拍摄剧集集数来算。第二种就是“全约”,也就是经纪约。无线是他们的经理人,这批艺人每个月都有固定的薪水,此外在无线拍剧还会按剧集集数另计酬劳。现在正当红的陈豪、林峰佘诗曼胡杏儿等都是签的全约。据透露,TVB艺人原本的收入就不高,有的虽然名气很大,但收入还不如内地明星。

  “受到最大影响的主要是TVB的全约艺人,收入会有一定的缩水,二、三线艺人更是要被减薪。部头约的艺人也很可能被缩减片酬。”昨日,记者致电邓萃雯,她称自己的片酬到底多少这不方便透露,但如果要减片酬,自己也能理解,“现在经济都不好,香港很多明星不都主动减少片酬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云 | 吴卓羲 | 李克勤 | 苗侨伟 | 邵逸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