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三秦都市报:《梅兰芳》中孙红雷盖过黎明

  陈凯歌作品《梅兰芳》将于12月5日全球公映,在这之前制片方做足了保密工作,高高吊起媒体和观众的胃口,而对于黎明章子怡孙红雷的表演我们都充满了期待,直到本周才开始组织小型看片会邀请业内资深影评人参加。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刚看完《梅兰芳》的资深影评人周黎明。

  黎明和章子怡能否演好梅兰芳和孟小冬这两位距离现在并不很遥远的真实人物,一直是外界众人质疑的焦点。对此,影评人周黎明的观点是:黎明和章子怡这回是称职的主演,表演没有过失,却也并没有让人眼睛一亮。周黎明将这样的结果归结于“梅兰芳先生本人就是一个温和的人,不具有很强的戏剧性,因此黎明扮演的梅兰芳被抢戏可以说是必然的”。相比黎明和章子怡的无功不过,配角的表演则得到了众口一词的称赞。王学圻扮演的十三燕是影评人公认的影片前半部分的最大亮点,老辣的演技几乎让人看不出他没有半点戏曲功底。而余少群扮演的青年梅兰芳则以气质取胜,在周黎明看来“余少群、张国荣的身上是能够找到梅兰芳的阴柔气质的,而黎明的身上则没有”。至于另一位贯穿影片始终的人物——孙红雷扮演的邱如白就更是在气势上全面压倒了黎明扮演的梅兰芳。对于外界流传的“黎明和孙红雷其实是《梅兰芳》的双男主角”一说,周黎明更是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绝对可以说孙红雷是《梅兰芳》的男主角,而且他演得非常好,人物的性格塑造是立体的。从戏剧的角度来说,邱如白这个人物不可或缺,贯穿始终”。

  在《梅兰芳》选角之初,陈凯歌选定孙红雷出演梅兰芳智囊团的首脑齐如山(片中改名邱如白),让许多人颇有些担心,齐如山是学贯中西的大学问家,与孙红雷给大家惯常的印象搭不上关系,更与孙红雷表演当中展现男性的本能形态有一定冲突。而在两个半小时《梅兰芳》中,孙红雷饰演的邱如白,竟是贯穿全剧的人物,至少在戏份上来说远超黎明和章子怡。这么吃重的一个角色,无论是第一次和陈凯歌合作,还是第一次演大知识分子,对于孙红雷来说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而孙红雷本人也表示,在本片中他的表现大大超越了以往的形象,自《梅兰芳》之后,他的戏路得到了一次有效的拓宽。周黎明最后对记者说,关于《梅兰芳》,关于演员的表演,留到12月5日大家共评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