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法携手打造的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天津首演

  新华网天津11月28日电 由中法两国艺术家携手打造的古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27日晚在天津大剧院首演成功。

  《胡桃夹子》是两幕三场芭蕾舞剧,音乐由俄国作曲家柴可夫斯基于1892年创作。故事来源于德国作家恩斯特·霍夫曼的童话《胡桃夹子和鼠王》。
作为最受观众欢迎的古典芭蕾舞剧之一,世界各大芭蕾舞团经常上演《胡桃夹子》。

  为了排好《胡桃夹子》,天津芭蕾舞团特意邀请了法国著名编导杰·保罗·格拉维尔担任总编导。他曾主演过《天鹅湖》《罗密欧与朱丽叶》《睡美人》《胡桃夹子》《园丁的女儿》等,并先后担任南次芭蕾舞团和法国莱恩芭蕾舞团团长。

  天津芭蕾舞团团长刘颖介绍说,本次《胡桃夹子》制作采用创新理念,将西方古典芭蕾艺术美融入现代的舞美灯光设计、剧场布景、转台和闪回的叙述方法传递信息。《胡桃夹子》的领衔主演是在第四届CCTV电视舞蹈大赛上获得银奖的青年芭蕾舞演员张晶晶、王尧以及青年演员张望舒、袁帅。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