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硬汉》老三“傻得离谱” 刘烨:原型更夸张

刘烨自称片中的很多言语举止都是模仿而来

  在今年贺岁档爱情影片扎堆的氛围下,本周上映的警匪题材影片《硬汉》剑走偏锋大打“硬汉”牌,刘烨扮演的热衷见义勇为却有些不谙人情世故的“傻子老三”,被不少观众认为有些“傻过头”了。昨天来沪为影片宣传的刘烨表示,老三在生活中的人物原型,举止更夸张,导演丁晟也力挺刘烨,因为“一根筋的老三,其实很像唐吉诃德”。

  电影《硬汉》聚集了刘烨、孙红雷、尤勇、黄秋生、于荣光五大硬汉,不过最抢戏的还是刘烨扮演的傻里傻气的“老三”。从海军退伍的老三服役期间曾遭遇一场事故,脑部受伤,这为他退伍后一根筋式的“见义勇为”埋下伏笔。老三平时留着“锅盖头”,上街拿着红缨枪,始终挺着胸脯走路,说话也总让人觉得不可理喻,生活中不管看到小偷还是“碰瓷”的,老三不分青红皂白就用拳头说话。片方在电影宣传期间,频频称老三是“中国版的阿甘”。不过,从影片上映后的反馈看来,观众对此似乎并不买账,他们认为影片故事颇具悬念,但老三的动作台词太过夸张,好像“脑子进水”。

  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刘烨面对“老三是否傻得离谱”的质疑时,表示老三在生活中的原型刘涛是一个退伍军人,在辽宁旅顺当过五年潜艇兵,和电影里一样,生活中他也是做好事却不能让所有人理解。为了模仿得像,刘烨在演出前还和刘涛见过面,“他日常生活中比我表演夸张得多,影片里我走路的姿势、说话的语气都是模仿他的。可能我们生活中不会遇到这样的人,所以才会觉得老三太夸张了”。

  刘烨称为了表现出原型身上那股震摄坏人的霸气,他不得不在导演的督促下苦练身体,并且增肥,“有一场我和4个屠夫对打的戏,对方加起来有1000斤,所以我只有尽量增肥,让观众信服我能打得过他们”。

  导演丁晟昨天也对刘烨的表演维护有加,对于“傻过了”的评价,丁晟称他们第一次接触原型的时候,也不敢相信世界上有这么特别的人,“他真的是把见义勇为当作使命,看到坏人就要去‘消灭’,每次打完,如果警察来了就赶紧跑,因为他知道他十次打坏人有九次防卫过当,如果警察没来,他就和坏人讲道理”。丁晟说正是因为这个人物有趣,才决定把老三的故事搬上银幕,刘涛也常常在剧组看他们拍戏,“我觉得老三不是阿甘,他更像是唐吉诃德,有自己的一套理论系统,比如他觉得我们都是病人,只有他才正常。我们每天开工,他都要和我说:‘病人又要开始干活了啊’”。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