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海角七号》 > 新闻动态

《海角七号》小人物圆梦 创当地华语片票房纪录

  故事说什么:范逸臣是从台北失意返乡的年轻乐团主唱,在继父安排下,当起小镇的特约邮差;来自日本的过气模特儿田中千绘,被派到台湾乡下筹备台日合作的音乐节,却面对资金与专业人才欠缺的窘境。范逸臣的继父号召当地居民自组乐团,加入表演,一群看来平凡无奇的小镇居民,从小学生到老阿伯仓促成军,组合出一个让人跌破眼镜的乐团。


  眼看着演出日期越来越接近,这群杂牌军还没把歌曲练好,残局要如何收拾呢?

  有什么看头:本片通过一场演唱会的筹备过程,主线描写朴实乡民在关键时刻,发挥才华的圆梦故事,副线则通过七封沉睡了60年的情书,带出一段凄美感人的爱情。影片背景与日军战败后从台湾撒离的历史挂钩,配上纯朴地道的镇民生活、优美清新的乡间景色,全片充满浓郁的台湾本土味道。

  故事对白幽默风趣,来自各阶层的杂牌军乐队成员各有困扰,闹出的一些笑料未经过多提炼,有原始的纯真。副线的桥段,之前别的电影用过,而且计算过多,感人效果打折扣。
  《海角七号》成本不高,在台湾上映创下当地的华语片票房纪录

  本片是魏德圣第一次导演,篇幅有点冗长,部分镜头有累赘之嫌,制作上有粗糙的一面,但剧情的铺陈与高潮的堆砌仍然细腻,他的未来潜力让人期待。

  本片成本不高,在台湾上映创下当地的华语片票房纪录,与它切中台湾人的独特口味不无关系,对台湾的意义类似《钱不够用》之于本地。但它同时反映出台湾观众的人文水平不低,新加坡人能否接受有待考验。

  演员的表现:范逸臣之前因被狗仔队拍到当街小便,严重破坏形象,歌坛事业一沉不起,去年差点要退出娱乐圈,没想凭本片起死回生。范逸臣在片中蓄须演出,颓废、成熟、粗犷三合一感觉一新耳目,他的演技没有很特出,但他作曲的电影插曲《情书》相当动听,歌词也很优美。

  田中千绘名不经传,但演技自然。其他配角,肯定是弹月琴的老邮差茂伯最突出,倒不是他演得多好,而是他演出一个“自视为国宝,表演欲特强”的老人家,对白出位,茂伯这个角色提醒大家多注意身边的乐龄朋友,别忽视他们的才华与梦想。
(责任编辑:小库)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