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播电视局推介北京优秀剧 名导作品最具号召力

《春草》

  昨日下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为三部电视剧《春草》、《祈望》以及《雾柳镇》颁发了优秀电视剧证书。这三部剧将于近期陆续播出,暂且不论演员阵容如何,就冲郑晓龙、尤小刚、黄健中三位导演的号召力,这三部剧就应该值得期待。

  《春草》

  导演:郑晓龙

  看点:一个女人的奋斗史

  郑晓龙导演介绍说,《春草》是他首次执导的严格意义上的女性题材作品,“这部电视剧的剧情没有偶然与传奇,相反是大量贴近生活的细节描写和朴实的故事,看点是一个女人“不抛弃不放弃”的奋斗史,不以感情戏为卖点,母女关系以及春草(陶虹饰)进城后的曲折才是重头戏。春草的梦想也很简单,相信能代表大多数人的生存经历与心态。”主演陶虹表示,《保姆》拍完后她本来已经决定不再演类似小人物奋斗的戏了,但《春草》的剧本令她眼前一亮:“春草是一个非常独特的角色,每一次看到她都会让人觉得特别激动。她对待自己的人生和每一件小事都充满了激情。当我们看到她为那些小事而激动,那么真诚投入的时候,一定会被她带动和感染。我相信《春草》今后能成为我的代表作。”

《祈望》

  《祈望》

  导演:尤小刚

  看点:再婚夫妻的五味人生

  由尤小刚执导,孙淳、何赛飞、茹萍等主演的《祈望》将于今晚在安徽卫视播出。作为《死去活来》的姊妹篇,《祈望》中不仅有感情戏的纠葛,更有着尖锐的家庭矛盾和深刻的社会现象。尤导曾公开表示不欣赏现在的情感剧以痛苦为收视噱头,而自己却“食言”,在前两集就制造了不少“噱头”,“离婚、再婚、女儿离家出走、新婚之夜新娘独守空房、新郎性功能障碍等等。尤导对这些“噱头”的解释说:“它们是剧情中的一部分,大家如果认真看到后面的部分,就会明白我们为什么下工夫在前面铺垫这么多,而且这些铺设完全合情合理,我们没有像某些电视剧一样,没说的就生编硬造。这些所表现的就是一对再婚小夫妻的问题,很真实。”

《雾柳镇》

  《雾柳镇》

  导演:黄健中

  看点:集合苏童贾平凹之精华

  《雾柳镇》

  讲述了上世纪二十年代,以柳云轩(张国强饰)为首的一群血性男儿在与当地恶霸斗争的过程中,逐步从稚嫩走向成熟,期间穿插着几位男女主角的爱恨情仇。回忆起接拍时的状况,导演黄健中表示,“编剧白志强某日说要把苏童的小说《米》和贾平凹的小说《五魁》改编成一个电视剧,问我有没有兴趣拍。但凡有点文学常识的人都会愕然,不说是"关公战秦琼",也是一桩南辕北辙的事儿。
但当我拿到剧本时,一口气读了十集,与其说是改编,不如说是取材,他把两位作家的精华都吸纳到他剧本里。这是一次特立独行的改编,大概在电视剧里不曾有过。”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镇 | 黄健中 | 贾平凹 | 苏童 | 陶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