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我爱疯人院》含泪道出80后心声

  荆楚网消息 “我们都是80后!”昨晚,随着这声响亮而激昂的宣言,武汉人艺的80后们自编自演的青春舞台喜剧《我爱疯人院》亮相中南剧场。该剧以变异和夸张的表演,讲述了疯人院中一群80后病人的故事。他们害怕责任、他们拒绝成长,他们不被理解、他们孤独彷徨,但他们仍有理想,始终凝望着天空中那朵属于他们的云彩。
最后,剧场里歌声与掌声同时响起,回荡着80后的心灵剖白:“我们都是好孩子!”

  故事:80后的疯狂与哀愁

  《我爱疯人院》采用了无厘头与搞笑的表现方式,病人们疯狂异常的行为、跳跃的思维方式,经常造成出乎意料的“笑果”。但是,每一个病人都有心底的哀伤。

  15床病人过早尝试禁果,不堪社会、家庭压力,难以承担男人身上的责任,逃避自我,宁愿变成娘娘腔;2床病人因为父母离婚,不愿长大,想始终保持孩童的天真;17床病人因大学毕业后就业困难,每日沉浸在幻想和行为艺术中;1床病人每天只愿意听音乐,记不住事情,似乎只有在音乐中才能找到自己;8床病人每天劝别人:“人总要信点什么。”其实自己心里没有任何信仰;9床病人沉迷于动漫,把自己扮成超人,幻想飞入云端;16床整天睡觉,借此逃避难以处理的父子关系。在实习医生的治疗下,他们一一透露出心里的症结,同时也道出了80后对理想的憧憬和在现实中的失落。

  台词:网络段子大联欢

  为了贴近80后的生活,舞台剧中采用了大量网络语言和段子。其中最经典的80后段子:“当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了……当我们没找对象的时候,姑娘们是讲心的;当我们找对象的时候,姑娘们是讲金的。”引起了许多观众的共鸣,一时掌声如雷。

  网络语言的大量运用,丰富了该剧的趣味性,让经常泡网的年轻人感到很亲切,但也使台词有些似曾相识,缺乏创意。

  声音:我们都是好孩子

  剧中的每个细节,都展示着80后现实的生存状态,也层层剖析着80后们逃避责任、不愿成长的原因。他们的脆弱、孤独和迷惘,掩盖在看似乖张不羁的表象下;他们之所以特立独行,是因为渴望得到肯定和关切;他们之所以不切实际,是因为面临着太过严厉的现实;他们之所以不愿成长,是因为想保留心底最初的纯真。

  观剧过程中,剧场常常在一阵笑声中,蓦然陷入沉寂。在暗下的灯光中,也许每个人心底都有隐隐的酸楚,都有个小小的声音在说:“我们都是好孩子,异想天开的孩子。”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