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爱呼2》林申出挑:小处越饱满眼角越有戏

林申《爱情左灯右行》剧照
林申《爱情左灯右行》剧照

林申与邓超“过招”
林申与邓超“过招”

  如果陈冠希没出那事,我一定拿林申跟陈冠希来作一对比,他们都是那种特招女孩子喜欢的型,有点酷有点耍怪。两人的长相也有相似的地方,还都爱歪头,但林申不爱伸舌头。不爱伸舌头,他也就不是“长舌男”,因此不容易招惹是非。当然,这是我在电影作品和媒体中看到的林申,生活中怎样我就不清楚了。

  《爱呼2:爱情左右》里林申的表演挺出挑,他的优点是松弛,扮演邓超的情敌,被邓超打了后满头是血,但他眼神里还是倔强、不服输,姿态是混不吝的。内地男演员里很少能见到这种型,怎么说呢,林申的这种玩世不恭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景都呼之欲出,这跟内地诸多面容和谐的青春偶像区别太大,他比较适合嘴里咬玩一根火柴,吐掉火柴,骂“shit”!

  林申其实不该讲那些酸腐台词,诸如:你可以拒绝我,但不可以拒绝青春!——这多弱智啊,台词应该改成:你拒绝我就等于骗奸青春,林申手上再拿根鞭子,按尼采老师的格言指示径直示爱,摆什么蛋糕、钻戒、心形蜡烛,这些劳什子都不符合林申气质。但《爱呼2》的主旨需要对女人爱乎,于是林申也不得不试图讨好林嘉欣,这就注定了他的失败。打温情牌,人家邓超可以弹吉他,唱《同桌的你》,林申比不过,因此,他必须将自己的另类气质发挥到极致,才可能收获爱情。《爱呼2》的编剧在这方面还可以再后现代一些。

  总体来看,林申在《爱呼2》中的表演跟范伟、黄磊、邓超一起成为亮点。范伟的疑似口吃式念白与黄磊的文艺痴男眼神是这部电影的两处“棋筋”,提掉是万万不可的,林申跟邓超的校园PK则是这部电影的两大处“官子”争夺战,收官的时候看到,整盘棋就赢了,没看到,很可能惜败。而其他地方有一些完全可以发挥“弃子”功用的,没弃,整个感觉就略显滞重。

  从《门》到《意乱情迷》再到《爱呼2》,我看到的林申作品也就这三部电影,一部比一部演得轻松,王朔批评一些演员可悲地以为自己什么都能演时,说了这样一句:“小处越饱满眼角越空虚”,我发现林申倒是“小处越饱满眼角越有戏”,这说明他没有乱接角色,没有自负地认为自己演谁像谁,能指哪打哪,这种清醒一定要保持下去。

  媒体以前一说起林申,总爱追根溯源提到他是“著名制片人李小婉的儿子”,《爱呼2》之后,别人介绍他的时候估计就会说:他就是那个挺拽的林申,林申的林,林申的申。这一天,应该近在眼前了。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陈冠希 | 范伟 | 黄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