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梅兰芳》 > 《梅兰芳》新闻报道

7部引进片贺岁档抢钱难业内人士看好《梅兰芳》

  贺岁档影片扎堆,进口片也来凑热闹。作为最后一部进口大片,《圣诞传说》将于12月19日公映。而2009年的首部引进大片《马达加斯加2:逃往非洲》将于明年1月1日公映。目前,一共有7部外国片挤入贺岁档,至于是否能够撼动国产大片在贺岁档的一贯票房优势,业内人士表示,很难!

  关于贺岁档:多国片来抢滩

  今年的贺岁档,最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影片扎堆。
去年,《集结号》、《投名状》等十余部影片瓜分这个黄金档期。今年,中影集团发布消息称,多达20部左右的国产电影,尤其是一些中小成本影片将会塞满贺岁档,数量上翻了番。

  引进片也不甘寂寞。作为最后一部进口大片,《圣诞传说》将于12月19日公映。而2009年的首部引进大片《马达加斯加2:逃往非洲》将于明年1月1日公映。仅从12月的进口片排片表上,我们就可以看到《预见未来》、《声梦奇缘》、《圣诞故事》、《黑皮书》、《超级女特工》、《永远的贝利》6部外国片的名字。这在以往是非常不多见的。

  上海联合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告诉记者,在印象中,如此众多的引进片挤入贺岁档,这还是头一次。“片源多,排片就会有些麻烦。但观众的选择也会多一些。”

  与国产片主打喜剧牌不一样,引进片的类型各异。除了《预见未来》、《声梦奇缘》、《马达加斯加2》3部好莱坞片,巴西片《永远的贝利》展现了球王贝利的精彩足球生涯。芬兰奇幻片《圣诞故事》应景圣诞节,圣诞老人的秘密将在此揭晓;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荷兰片《黑皮书》是二战题材,最大的卖点就是导演保罗·范霍文,他曾执导过《本能》;而法国片《超级女特工》的主角是大众情人苏菲·玛索。

  关于票房:无法抗衡国产片

  在以往的贺岁档中,进口片的市场显得冷清。唯一一次例外是2004年,《加菲猫》取得了不错票房,其余的年份则统统被国产片把持。今年,引进片是否会在票房上对国产片发起反击?吴鹤沪认为,票房肯定会分流,但引进片还无法与国产片抗衡。谈及最有票房前景的影片,“还是《梅兰芳》与《非诚勿扰》”。

  除了中国人习惯在贺岁档观看国产片的观影习惯,这几部引进片大都缺乏明星认知度和前期的宣传轰炸。许多影片并非2008年的新片,更别提大片了。《永远的贝利》是2005年戛纳电影节的参赛片,《黑皮书》拍摄于2006年。《预见未来》也是尼古拉斯·凯奇2007年的旧作。

  而本月初刚在北美取得票房大胜的动画片《马达加斯加2》虽然让人眼前一亮,但作为使用IMAX巨幕数字电影系统放映的影片,《马达加斯加2》的放映规模将会受到影院的局限。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