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8年《综艺》年度人物评选 > 新闻

马国力的奥运故事①:让电视画面比现场更精彩

  收视纪录

    对于网络上热评的CCTV版开幕式和NBC版开幕式的不同,马国力并不是很在意。“直播不可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圆满,央视的开幕式是直播,NBC的开幕式则是晚12小时的录播。而BOB只是提供转播信号,放之四海皆准,播出版本如何处理是各个电视台自己的事情。转播商都对开幕式给予了非常好的评价。”

  除了转播商,不少业内人士对北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也给予了非常正面的评价,另外,90.3%的中国观众(CTR市场研究调查数据)认为开幕式是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

  事实上,无论是CCTV版开幕式,还是NBC版开幕式,95%以上的信号都是由BOB提供的。历届奥运会都有两个转播商会受到优待,一个是东道主国家电视台,一个是花钱最多的美国NBC。本届奥运会开幕式现场,只有这两家电视机构被允许在场地架设摄像机,用于拍摄自己国家的领导人、代表团、解说员、演播室等。但是他们的机位都没有超过10个,而且都在一些补充位置。

  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也创造了新的收视高峰。在中国,根据CSM媒介研究的数据,8月8日奥运会开幕式的观众达到8.42亿,占全国电视收视人口的68.8%,最高收视率达到59.9%,平均收视份额83.6%,最高收视份额达到90%,创造了中国电视收视的新纪录。在美国,根据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的数字,既便是“迟到了12个小时、并且屡屡被商业广告打断”的录播版开幕式也吸引了全美3420万观众,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2500多万电视观众足足增长了35%,成为非美国举办奥运会的开幕式收视人数之最。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马国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