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刘金山刘威携手入《红楼梦》 李少红为其改原著

  日前,由导演李少红执导的电视剧新版《红楼梦》再度迎来实力派影星加盟。刚刚因为热播大剧《国家形象》而成功跻身国内一线演技派影星行列的著名演员刘金山携手许久未曾在电视银屏中露面的刘威组成搭档,演出《红楼梦》中的两位神仙人物——癞头和尚和跛足道人。其中,李少红为刘金山量身打造,更是把原著中的癞头和尚改成了新版本中的笑面和尚。

癞头和尚被改名为笑面和尚

刘金山刘威携手演出《红楼梦》

  癞头跣脚寓意深远 刘金山、刘威较量演技

  在《红楼梦》原著中,癞头和尚和跛足道人的戏份不多但地位颇重。作为外表"癞头跣脚"的神异人物,癞头和尚和跛足道人虽然其貌不扬,但却是小说中实在在的“神仙”,更是被曹雪芹寓以了既能令人富贵、又能一朝回贫的深刻含义。其中,癞头和尚不但渡了妙玉出家,更因为送了宝钗一把金锁而弄巧成拙,害得妙玉惨患相思、黛玉饮恨而亡、宝钗独守空房、湘云水逝湘江,因而被不少红学爱好者评价为红楼爱情悲剧的始作俑者。


  作为这样两个外形颇具特色,戏份少但却十分需要演员在极其有限的表现机会中出彩的角色,李少红导演相中了刘金山、刘威两大实力派演员出演。由于是一对搭档似的的人物,刘金山和刘威在片场便少不了戏剧表演方面的斗法。据悉,刘金山浓缩式的表演方法很受李少红满意。由于佛家讲求“舍、得”的处世哲学,佛祖更是在微笑不语中点化迷途中的芸芸众生,因此刘金山在戏中刻意减少了台词表现的张力,几个眼神、动作、肢体语言,便将癞头和尚所想所云诠释的清清楚楚。

  剧情贴合时代思潮 李少红为刘金山改原著

  由于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以画面精美、作品氛围突出古典神韵著称。无论是动辄一年时间全国海选男女主角还是剧中华美优雅的场景布置,均将《红楼梦》作为中国古典文学代表性作品的历史地位和中国泱泱大国的历史文化底蕴显露无遗。为了贴合时代思潮,即令观众满意又令广大红学爱好者满意,制片方更是在剧情多处做修改,去茧存精,力图打造文艺精品。

  为了贴合作品一贯的唯美风格,导演李少红特别把刘金山饰演的“癞头和尚”改编做了“笑面和尚”,人物性格及剧情与原著不变,仅仅修改角色的姓名及形象定位,新版《红楼梦》唯美大气的风格悄然间展露无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山 | 李少红 | 刘威 | 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