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8年《综艺》年度人物评选 > 新闻

马国力:体育电视的领军人物

  人才遗产

  2004年10月底BOB成立之前的最后一次董事会,罗梅罗在散会后和马国力会面,商议人员招聘事宜,这也是马国力上任BOB首席运营官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马国力说,其实困难的不是国际招聘而是国内招聘,因为奥运会转播有一个传承和非常完整的系统,每一届都会总结上一届的经验和教训,BOB招聘的国际雇员首先必须有参与奥运会转播的工作经验。但是,在中国却没有这样的人选。

  语言成为BOB国内招聘的最大障碍。外方主管不能让他现学中文,在中国,绝大多数有经验的制作人员都分布在电视台,但是其中做到部门主管职位的又大多没有英文基础,让他们现学英文也不现实。更实际的考虑是,这些有经验的电视台部门主任、副主任一般年龄在40岁左右,在BOB工作三年也许会很风光,但奥运会结束后再回原单位可能需要重新找位子。马国力说,如果当时他也是40岁左右,也会好好考虑是否要来BOB。

  BOB制作部副部长白李在加盟BOB之前就职于SMG体育频道,2004年白李在美国读书时马国力向他伸出橄榄枝,在1993年拒绝了央视“挖人”的邀请后,白李这次决定“不能再失去与马国力合作的机会。”除了奥运会本身的吸引力,马国力之前能够理解地方台体育频道的艰难生存状态、顾及中国体育电视的整体协调发展也是白李选择BOB的缘由。“他做事情非常有原则,会考虑到地方台的生存空间,地方台的同行对他都很崇敬。”

  然而像白李这样来自地方台的中国雇员在BOB并不多见。在BOB三分之二的中方员工中,更多是擅长英语、拥有三到四年电视工作经验的年轻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等到做亚运会转播时,他们会很从容,年龄不大但能独当一面。”马国力说,能够为中国电视留下人才遗产是BOB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也是他当初选择担任BOB首席运营官的一个重要考虑。

  最终,BOB在赛会期间的雇员规模达到5000多人,他们分别来自20多个国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力 | 罗梅罗 | 李在 | 高长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