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08年《综艺》年度人物评选 > 新闻

马国力:体育电视的领军人物

  “原料供应商”

  “当时周围的人也在帮我分析利弊,但这个选择最终需要自己决定。”马国力说,来BOB会得到为全世界的电视媒体提供转播服务的机会,但是会失去央视体育中心主任的职位,如果不来,也许以后再也没有这种从“甲方”变“乙方”的机会,因为奥运会只有在北京举办才有这种可能。“以前都是接受转播机构的信号,然后我负责炒中国这盘菜,在BOB则是做原料,让全世界的电视机构各自炒,从我的内心来讲,可能做原料更重要一些。”

  2004年11月1日马国力开始兼任BOB首席运营官,2005年5月31日,BOB举行了隆重的办公楼启用及公司挂牌仪式,马国力也正式借调BOB。

  “为什么国际奥委会和罗梅罗会邀请你出任BOB首席运营官?”

  马国力认为这并不奇怪,首先全世界的体育电视圈就这么多人,他虽然一直是以转播商身份出现,但对电视转播需要提供的服务并不陌生;其次是国际奥委会的惯例是在每一个主办城市成立奥运转播公司,并选择一个主办城市所在国的当地人担任首席运营官;第三是在他与罗梅罗的交往过程中,双方都认为很融洽。“这很重要,因为BOB是一个临时机构,如果在未来三年内彼此有矛盾,对所有的人来说都是一种痛苦。”

  “我一直在说,对国际奥委会、对罗梅罗、对北京奥组委、对中央电视台,我都是一个最简单的选择。虽然奥运会电视转播是一个非常大的项目,但它也就是一个三到四年的临时项目,谁都希望寻找最简单的选择方式。”马国力认为,除了熟悉奥运会电视转播的工作流程,他的“人熟”对BOB而言也非常重要,“开会时大家都认识,直接提要求,不用揣摩彼此的想法,这种直截了当会提高效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力 | 罗梅罗 | 李在 | 高长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