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 新闻动态

与央视春晚负责人商榷 春晚主持人海选如何?

  又到一年春晚筹备时,来自春晚的各种“消息”不绝于耳,其中有一则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提早“曝光”,那就是朱军会出现在2009年的春晚主持人当中。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了解到很多春晚的热心观众对这一结果并没有显出积极的情绪,反而盼望“更自然、更亲民、更幽默”的主持人出现,并希望央视能利用海选的方式让一些观众喜欢的主持人担起春晚主持大梁。


  观众:地方台也有好主持人

  央视决定让朱军主持2009年春晚的消息刚一发布,反对声一片。多个著名论坛贴出或转贴了一位署名叫“名岂符”的网友写的名为“朱军现象——央视独特的风景”一文,引来了上万点击率,对于文中提到的朱军“访谈没交流、自称魅力无限、见缝插针显绅士”等特点,网友清一色地在后跟帖,再次引来“下课”风波。

  名为“新一线彩虹”的网民表示,现在各大电视台有很多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卫视的开通让全国观众对各地的主持人了如指掌,有很多主持人虽然不是央视的,但却是一流的。网民“春眠不觉晓”认为,抢词事件以及黑色三分钟都是央视主持人惹的祸,有些错误低级得很,地方台的一些主持人担这样的大梁也不会有这样的过失。

  央视:大型春晚需要朱军

  对于网民的质疑,央视某位负责人表示以目前央视的人力资源来看,朱军在大型晚会中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因为朱军的台风稳健,尽管他煽情的主持风格在《艺术人生》中不被观众喜欢。”

  据悉,目前央视的主持人数量为440人左右。虽然近几年因为各种原因有多达200余主持人离职,但真正能担起央视春晚的主持人却比“大海捞针”还难。如果主持人还是往年的“董、李、朱、周”老面孔,实在让人审美疲劳,这也是央视自己面对的难题。央视曾找“外援”解决燃眉之急,在荧幕上我们也见到过来自台湾的吴宗宪、湖南卫视的马可等人。虽然“新面孔”带动了收视,但是其一,这些“外援”并没有在央视的春晚露脸;其二,让地方台的主持人在央视春晚露脸,央视会很难放下这个架子。

  海选:央视春晚的新看点

  连续两年做春晚总导演的郎昆,谈到主持人话题时异常慎重:“央视春晚主持人是个非常重要的岗位,不是一般新人能胜任的角色。观众希望看到新面孔的愿望提过很多年了,但实话实说,这是非常有风险的。”

  那么如果央视春晚选择海选主持人的方式如何?海选主持人,在央视并不是没有先例。从《开心辞典》海选主持开始,《绝对挑战》、《挑战主持人》等节目也纷纷海选主持人,节目也因此取得很高的收视率。我们可以想像一下,如果央视在距春晚倒计时两个月开始启动海选主持人,并采用与观众互动的方式,岂不起到娱乐大众、增加看点、选拔人才的三重效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