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何庆魁北京寄居女演员公司 车和房已押给警方

如今,乌龟是何庆魁最好的伴侣

  作为赵本山的黄金搭档,何庆魁曾因创作出《卖拐》《昨天今天明天》等经典春晚小品而名扬天下。被央视曝光涉嫌代言内蒙古“万里大造林”非法获利488万元,淡出公众视线的何庆魁过着怎样的生活?最近在春晚复出的他会不会提笔为赵本山创作小品?488万元涉案款至今没有还清,他是真没钱了还是拖着不还?11月26日,本报记者在北京弘燕路附近的北京开心锁影视公司(王璐瑶的公司)见到了何庆魁、何树成父子,首次曝光何庆魁卷入“万里大造林”案后的真实生活现状。


  住房 10多平方米,卧室办公两用

  丧妻、失子、被指非法获利488万元,何庆魁就曾多次传出进医院输液的消息。26日下午,本报记者终于见到了久未露面的何庆魁,他上次到成都来挑选春晚节目还精神饱满,如今却面目憔悴了许多。

  何庆魁告诉记者,他在北京没有房子,目前就寄住在女演员王璐瑶公司里。虽然名为王璐瑶公司的艺术总监,但记者看见,何庆魁的办公室和住房都很简单。由于外面有专人使用电脑,老何一般都把卧室当办公室用,不在外面占用办公室。他的卧室仅10多平方米的空间,除了一间大床,办公桌和影碟机都搬了进来。“我喜欢安静,这几天帮春晚剧组看剧本,这里面看最适合。”

  墙边上挂着女演员王璐瑶年轻时候的黑白照片,显得格外抢眼。何庆魁解释,这原本是王璐瑶的办公场地,墙上王璐瑶的照片所以不便取下。“我现在基本上都是吉林、北京两地跑。这里就是我工作的地方,我给王璐瑶打工,她给我提供的房间。”

  生活 最好的伴侣是乌龟

  也许是看春晚小品剧本看累了,何庆魁干脆走出自己的卧室,和新买的乌龟玩了起来。一会用手轻轻抚摸乌龟的尾巴,一会用脸碰一下乌龟的背,一会用嘴亲吻乌龟的头部。何庆魁儿子何树成告诉记者:“老爸跟它亲热得很!其实这个乌龟才买来几天。”何庆魁笑着说,这个乌龟跟他有缘,亲手养了几天,乌龟跟他特别亲近。“它现在都不怎么吃东西了,经常缩头不肯动,但是我抱起它,摸摸它,它就会伸头出来看看我,和我亲亲。”

  这时,何庆魁的朋友来探望,但是他仍然爱不释手,始终抱着乌龟跟朋友谈事,谈儿子何树成主演的新剧《幸福和幸福不一样》。朋友一离开,老何似乎有些落寞,竟然拿出葫芦丝吹了起来,还是毛宁的一首老歌《涛声依旧》。何庆魁始终对着乌龟吹奏,乌龟总是东张西望。

   苦涩 如今心情,正如爱人离去时

  接连吹了半个多小时,何庆魁并不觉得累。记者笑称他是“对龟谈情”。何庆魁却很认真地说“这乌龟很通人性”,对声音比较敏感。

  说着说着,何庆魁放下葫芦丝,又弹起了电子琴,儿子何树成干脆把乌龟放在电子琴上,和乌龟一起听老爸弹奏。“我以前也不会吹葫芦丝,高秀敏走后,我特别伤心,就自学这个解忧。电子琴更简单,摸上几天就会了,弹几首曲子简单得很。心烦时,音乐真是个好东西。”对于自己的多才多艺,何庆魁的解释却充满了苦涩的味道。

  晚上,何庆魁热情留记者吃晚饭。桌上有两样菜,一是大白菜蘸酱,二是三角黄糖花卷。据说这是老何每天必吃之菜。考虑到老何压力大、心里苦,家人当晚也准备了鱼、牛蹄筋给老何补补身子,但是老何很少下筷子。何庆魁说,他对生活要求不高,还能写写剧本赚钱,自己很满足。只是案子彻底打乱了他的生活,因为他得想法筹钱退还这笔涉案款。

  独家专访篇

  何庆魁:等待宣判,努力挣钱

  11月26日晚,何庆魁吃完晚饭后,在公司办公室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面对面录音专访。何庆魁既迫切想尽快走出

  “万里大造林”案“代言门”的阴影,同时也对代言牵扯出的一系列敏感问题进行解答。何庆魁表示,他希望此案能早点了结,自己能把更多精力花在创作作品上面。何庆魁还透露,他可能下月到四川,帮春晚剧组挑选一些四川元素的节目。

  成都商报:4月28日,你和儿子何树成去内蒙古公安厅专案组核查相关数据,最后确定退还488万元涉案款。至今无法还清涉案款是什么原因?

  何庆魁:关于承诺2个月退还488万元一说,那并非是我本意,我并没有主动答应2个月内退清,而是警方的限期。我现在连车和房子都押给警方了,可以说是退得倾家荡产,但我从来没说过不退,将来赚到钱还要继续退。

  成都商报:你之前说没有参与万里大造林公司的经营、管理,能说一下你担任副董事长的事吗?

  何庆魁:关于警方指控我为万里大造林公司做副董事长、形象代言人一说,其实是名誉副董事长、形象代言人。我既不参与万里公司的经营,也不参与万里公司的管理,更不能以公司领导人的身份对外参加任何活动。工商局股份注册没有我的名分,股东成员没有我的名字,董事会成员也没有我的名字。

  成都商报:10月27日,万里大造林案在包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至今还没有宣判。你怎么看?自己有什么打算?

  何庆魁:万里大造林一案一年多了,闹得全国上下沸沸扬扬,但是广大人民群众在媒体上所看到的报道全都是“一面倒”式的一面之词。在这里,我希望能够将整个案情放在一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环境下,让广大人民群众都能像看“周老虎事件”那样,看到事情的真相。而我个人也在等待法院的宣判,我这笔涉案款会通过法律渠道申诉回来。目前我会努力挣钱,先按照法律程序,把488万元涉案款退还。

  成都商报:高秀敏的涉案款你会帮着退还吗?

  何庆魁:我跟她之前一直经济独立。警方要求我退还的涉案款就是488万元。以后就别提她了,都是死去的人。

  成都商报:据说春晚总导演郎昆曾经叫你归队,邀请你担任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但你只答应帮忙看看剧本。

  何庆魁:他叫让我重返春晚舞台,我很感激郎昆导演。但是案子没有了结,我也没有心情和更多精力去剧组工作,所以就在这里帮忙看看小品剧本。

  成都商报:看到满意的剧本没有?会推荐四川的作品上春晚吗?

  何庆魁:还没有看到满意的作品。等到春晚3审后,我打算到四川看看剧本,把好作品推荐给春晚剧组。

  成都商报:今年会亲自动手写剧本吗?会不会跟赵本山再合作一把?

  何庆魁:暂时不会写。至于赵本山,他有专门的编剧写剧本,不过我们还是好朋友。当初,他还劝我尽早想法把涉案款退了了事。

  成都商报:外界盛传你和王璐瑶的绯闻,到底是怎么回事?

  何庆魁:我们只是好朋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王璐瑶作为朋友鼓励我一定要坚强,不仅让我在她公司打工,担任编剧,还每个月给我开工资,管吃管住。我很感激她!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庆魁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