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潘长江:有些功成名就的演员太自我


  著名笑星巩汉林与妻子金珠共同合作的舞台喜剧《戏里戏外戏中戏》,眼下正在排练中,即将于下月与观众见面。

  昨日,紧张的排练现场又出现一位“笑星”,他的“友情出场”让台上台下的演员们笑作一团。原来好友潘长江特意来替巩汉林“把关”,对巩汉林自编自导的舞蹈、台词做了点评。认真看了部分彩排的潘长江惊讶地表示巩汉林的“舞技”进步了不少,“他这人跳舞跟个大姑娘似的,特爱翘个‘兰花指’,每次我给他扳平手指,但一上场马上就又恢复常态。

不过这次他倒是跳得挺对位的,对自导自演的剧就是上心。”在旁边的巩汉林一听这话急了,“这话怎么听着有点酸呢,咱俩合作时,我也很卖力啊。”一句话,噎得潘长江没再出声。

  之所以此次潘长江特意来片场提点“意见”,是因为他和巩汉林一直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我们俩都认识将近二十年了,就像亲兄弟一样,每年过节两家都互相串,有什么作品我们都会互相看看。我觉得巩汉林这个戏挺真实的,他写出了演艺圈一些不太合理的现象。的确有一些功成名就的演员太自我,在片场时只考虑自己的角色和立场,要如何如何去塑造这个人物,完成自己的艺术追求,但不考虑大局,对于和自己有对手戏的一些不太出名的演员,根本不放在眼里,擅自改编剧本,对导演的整体安排视而不见。”潘长江称他在看彩排时,经常会心一笑,因为他也遇到过类似的情景。

  对巩汉林这出戏,潘长江赞不绝口,提到两人这么多年为何不一起联手创作时,潘长江又耍起贫嘴:“我们俩平时经常以‘亲家’相称,这说法是缘于之前合作的一个小品,但后来我们发现生活中,两家也挺相当的,他有一儿,我有一女,而且我们两个老头儿都长得这么难看,谁也别挑谁了。如果亲家在一起合作的话,我就有个想法,想做个戏叫‘丑男一箩筐’,这社会总关注美女俊男,但至于像我们这样的丑男型,其实也有很细腻的内心情感。”巩汉林听后笑称:“这个创意是潘长江发起的,我们俩的确想做这样一部剧,他是个工作很认真的人,所有的筹备工作到位后,才敢开拍。”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